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9月19日财经新闻


2018年9月19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7:50 日本8月进口同比;8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11:00 日本9月央行政策利率(%)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16:30 英国8月未季调输出PPI环比;8月零售物价指数同比、环比


16:30 英国8月CPI同比、环比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同比


19:00 美国9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


20:30 美国8月营建许可(万户)、美国8月新屋开工(万户)


21:00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柏林发表讲话


22:30 美国9月14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变动(万桶)、EIA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宏观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方决定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发表谈话指出,美方不顾国际国内绝大多数意见反对,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进而还要采取其他关税升级措施。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美方执意加征关税,给双方磋商带来了新的不确定性。


发改委发布《关于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若干政策的意见》,积极探索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层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可行路径;积极支持各地省属国有企业集团公司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于按规定程序和方式评估交易的国有资产,建立免责容错机制,鼓励国有企业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


发改委:在坚决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前提下,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不断提高投资效益,确保把有限的资金投向那些能够增加有效供给、补齐发展短板的领域。


发改委:加快推进“十三五”规划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特别是中西部地区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一批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项目,同时力争再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铁路项目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推进债转股。


发改委: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的实施,进一步研究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投资支持和政策保障力度,促进补齐农业农村生产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能源局:8月全社会用电量652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8%;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529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0%。


央行周二进行1500亿元7天、5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2000亿元。央行连续大额净投放,中短期流动性仍偏紧,Shibor多数上涨,7天Shibor涨4.6bp报2.6850%。


国内股市


上证综指收涨1.82%报2699.95点,深证成指涨1.67%报8133.22点,创业板指涨2.04%报1377.3点,上证50涨近2.5%,万得全A涨1.87%。两市成交2536.63亿元,量能明显放大。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56%报27084.66点,早盘一度跌1%。恒生国企指数涨0.91%,报10556.98点;红筹指数涨1.19%,报4298.87点。大市成交升至863.6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644.4亿港元。


深交所:深市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7成,战略新兴产业占比超过4成,推动深交所成为中国创新企业的聚集地,将着力吸纳一批优质创新企业登陆深交所,积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目前中国股市状况不同于2015年,我们非常放心;我们没有看到股市中散户强制平仓的风险。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港交所生物科技板块才刚起步,没必要对个股涨跌担忧,只需确保市场准入标准客观、市场规则清晰、责任义务明晰;卖空机制作为一种重要“泄洪”措施,港交所在综合考虑之后,决定对生物科技板块不引入新的、特殊的卖空机制。


美图与京东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公司战略、布局规划及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围绕手机业务和大数据等多个层面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


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的风险,把防范金融风险与支持农村实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加强扶贫领域风险防范是实现高质量脱贫的必然要求,要继续坚持金融扶贫与金融知识普及相结合,普遍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金融素养。


中方正在筹建总额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将对中俄地方合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楼市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现在说香港房地产市场迎来拐点还为时过早。港元联系汇率制度十分强健。


1991年地产泡沫破灭以来,日本土地均价首次出现上涨。周二公布的政府调查显示,由于外国游客的涌入增加了对酒店物业和商店的需求, 截至7月1日,日本的平均土地价格出现27年来第一次上涨。


产业


生态环境部日前向社会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158家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其中约半数为城镇污水处理厂。


上海连续打出多项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组合拳”,向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发力。上海发布第二阶段自动驾驶开放测试道路,近90家企业申请路测。


海外


印度政府宣布,已进一步推迟对从美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关税,从原定的9月18日推迟至11月2日。


国际股市


关于“阿里巴巴CFO称公司已经进行了80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消息,阿里方面回复称,此信息准确的表达应该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的资产(包括蚂蚁金服、新浪微博、高鑫零售等)当前价值800亿美元,不是进行了80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商品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9月22日-23日周末休市;9月24日休市;9月25日08:55-09:00所有期货合约进行集合竞价,当晚进行连续交易;若9月20日未出现单边市,当日原油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8%,涨跌停板幅度由5%调整为6%。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欧佩克将在阿尔及利亚会议上评估原油市场前景;希望在12月前就欧佩克 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框架;原油需求将继续增长,但我们的担忧主要在吸引所需原油投资的能力上。


周一(9月17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1357点,较前一交易日跌9点或0.66%,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


债券


国债期货走低收跌,10年期债主力T1812跌0.16%,5年期债主力TF1812跌0.08%。银行间现券收益率小幅上行,10年国开活跃券180210收益率上行1bp报4.23%,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9收益率上行1.75bp报3.65%。


央行:8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4万亿元;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92.2万亿元,同比增长42.10%,环比增长19.35%;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16.6万亿元,日均成交7209亿元,同比增长69.24%,环比增长14.38%。


青海国投发布澄清公告称,无托管、接管及合并青海省投资集团计划。此前有媒体称青海计划通过青海国投救助陷入债务困境的青海省投资集团。青海省投资集团下周到期、票息6.3%的美元债下跌。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644,较上一交易日涨46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45个基点,报6.8554,创8月24日来新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