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9月21日财经新闻



2018年9月21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中国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 中秋节前夕,晚上不进行夜盘交易。

中国 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 中秋节假期,晚上无夜盘交易。

中国 深圳证券交易所 中秋节假期前夕,不提供港股通服务。

7:30 日本8月CPI同比

8:30 日本9月制造业PMI初值

12:3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

14:45 法国二季度GDP季环比终值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宏观

第一财经:按照新修订《个人所得税法》,住房贷款利息抵扣个税政策将在明年1月实施,但最新信息显示,能够享受这一政策的范围可能被限定为普通住房,非普通住房被排除在外。

财政部就修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以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健全有关责任追究制度,截止日为10月19日。

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和经贸合作水平显著提升,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投资超过800亿美元,已建立82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当地创造了24万多个就业岗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过1万列。

发改委发布监测报告显示,1-8月,全国新增意向投资项目投资额同比增长4.5%,自今年4月份以来首次回升;基础设施业新增意向投资额降幅收窄1.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出现降幅收窄态势。

央行周四进行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元,为三周来首次净回笼。Shibor涨跌不一,7天Shibor跌0.9bp报2.6590%。

河南省深化国企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透露,河南目前已完成“僵尸企业”处置1109户,实现大头落地。

国内股市

上证综指收跌0.06%报2729.24点,深证成指跌0.17%报8233.89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387.62点,万得全A收跌0.13%。两市成交2504.08亿元,量能再度萎靡。

香港恒生指数收盘涨0.26%报27477.67点。国企指数涨0.47%,报10792.59点;红筹指数涨0.71%,报4423.96点。大市成交降至868.3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963.7亿港元。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0.24%报10831.41点。

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修订《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将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抓紧修改完善管理办法,争取早日出台。

中登公司:《特殊机构及产品证券账户业务指南》新修订不涉及各类资管产品包括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的调整。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中登允许开立账户主要是解决了理财资金投资交易所债券的问题,银行直接投资股票并不具备条件。

上交所:10月1日(星期一)至10月7日(星期日)休市,10月8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9月29日(星期六)、9月30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9月27日(星期四)至10月7日(星期日)不提供港股通服务,10月8日(星期一)起照常开通港股通服务。

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巴曙松表示,香港作为一个开放的投资市场,最不需要担心的是流动性问题,香港是一个高度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为主导的市场,好的公司来香港上市,会有源源不断的国际资金流入。


美团登陆港交所,美团董事长王兴持有约5.7亿股A类股,占上市后流通股数的10.4%。王兴表示,有信心把共享单车做成一个有价值的业务;关于暂缓拓展网约车业务,目前打车经过在上海、南京的测试,今后会聚焦更有潜力的业务。

三大运营商回应“杀熟”:保证新老用户同权,如发现区别对待将严肃处理。

格力董明珠:今年还要给格力员工加薪10亿元;格力不搞资本运作,金融对企业发展有决定作用但不是唯一的作用 ,还是要靠制造业的产品来改变世界。

华兴资本港股IPO定价为31.8港元,为其早先公布的发行区间31.8至34.8港元下端。华兴资本将在9月27日在香港上市。

奇瑞股份: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没有上市的大型汽车集团公司,奇瑞增资扩股是在为下一步上市做准备。


金融


余额宝平台目前接入11只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88%,有7只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已经跌破3%。


楼市


新华网:到2018年年底,上海市住建委、房管局等9部门将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收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产业


针对近期汽车消费增速出现下降的现象,商务部表示,汽车消费增速下滑主要原因是去年基数较高、关税下调导致部分消费者观望以及汽车消费结构正在改变。预计下半年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

河北省委书记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中西医并重,精心编制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广泛聚集省内外中医药专家和人才,充分发挥河北中医学院的作用,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

海外

瑞士央行维持活期存款利率在-0.75%不变,维持三个月瑞郎LIBOR目标区间在-1.25%至-0.25%不变,符合预期。


国际股市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升级汽车战略:由车向路延展,利用车路协同技术打造全新的“智能高速公路”。云栖大会现场,杭州市政府向阿里颁发杭州第一张自动驾驶牌照。


商品


周三(9月19日),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收报137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7点或1.25%,结束7连跌。


债券

国债期货连续三日收跌,至逾四个月低点,10年期债主力T1812跌0.33%,5年期债主力TF1812跌0.22%。银行间现券同步走软,收益率普遍上行,10年国开活跃券180210收益率上行4.5bp报4.29%,10年国债活跃券180019收益率上行2.5bp报3.6975%。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8528,较上一交易日涨6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9个基点,报6.8530,结束3日连贬。

外管局: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17亿元人民币(等值149亿美元);7月逆差630亿元。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633亿元;7月逆差29亿元。1-8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766亿元(等值105亿美元)。1-8月,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2052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