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9月23日财经新闻



2018年9月23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开会,以评估全球石油市场的状况。

宏观

国税总局:全国税务系统要深刻认识税收工作的新使命,不断研究新情况、适应新要求、解决新问题,以全新的姿态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把改革任务完成好、把减税政策落实好、把税收收入组织好,把改革的成效展现出来,把改革的红利释放出来。

江苏省税务局:有关影视从业人员涉税问题的案件,目前仍在调查中。

农业农村部:今年粮食将稳定在12000亿斤以上,今年我国大豆、花生的种植面积增加了近1000万亩,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对进口的依赖,提高了国内食用油的自给水平。

国内股市

融创以7.7亿元的总拍卖底价,接盘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乐视影业资产。相关资产总起拍价仅7.7亿元,总评估价也不过11.03亿元,较其过往的估值大幅缩水。

外资正加快流入A股市场,国际资金看多做多中国概念。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提供的数据,截至19日的当周,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已经连续8周吸引到资金净流入,此类基金涵盖QFII以及那些投资海外上市中国股票的基金。

郁亮在万科34周年司庆晚会上表示,万科不会离开不动产,但会抛弃传统的地产开发思维,要让科技赋能万科所有业务。

金融

蚂蚁金服首席架构师胡喜称,蚂蚁金服金融科技正式全面开放,包括容灾系统在内的多项金融安全、智能风控、区块链等在内核心技术和解决方案都将对合作伙伴开放。

上海金融法院成立首月:收案700余件,标的额超百亿元。


产业


针对外界传言荣耀即将从华为体系中脱离的报道,荣耀相关人士回应称,荣耀会继续保持独立的品牌运作,但依然会是华为公司的一部分。

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网站消息表示,腾讯、滴滴、百度、蔚来汽车等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其中,北京百度网讯已有25辆获得自动驾驶路测资格,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1辆,腾讯大地通途1辆,苏州滴滴旅行2辆。

8月份北京地区证券分支机构的利润总额不足500万,创近年新低。全北京580多家经纪业务类分支机构,只有155家盈利,也就是说,超七成营业部8月未实现盈利。

阿里巴巴昨日发布全新的AliOS 2.0系统。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表示,AliOS 2.0系统在感知、交互、应用、平台、安全五个领域实现了突破性进化,将定义下一代互联网汽车的标准。

支持者包括比尔•盖茨和杰夫•贝索斯的货运技术开发商Convoy在新一轮融资中再获强援,公司估值也一举超过了10亿美元。据Convoy公司宣布,它已经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1.85亿美元,Alphabet旗下投资基金CapitalG为领投方。


国际股市


2018年以来一共有29家科技公司在境外上市,数量为史上最高。而此前最高记录为2014年的21家。那一年,微博、京东、迅雷、阿里巴巴纷纷登陆美股。阿里巴巴更是在上市首日成为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

手机拆解团队iFixit和TechInsights在拆解iPhone XS和XS Max时发现,新机比iPhone X只是略有升级,而且没有使用三星部件,也没有使用高通芯片。iFixit拆解时还发现,iPhone XS/XS Max用到了英特尔调制解调器和通信芯片,以取代高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