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35万亿地方债将加快发行和使用 A股本周闯关富时罗素

金融界A股头条1.35万亿地方债将加快发行和使用 A股本周闯关富时罗素(9月25日)


金融界股灵通 今天


一、要闻速递


1、富时罗素将在9月27日凌晨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继全球第一大指数编制公司MSCI把部分A股纳入其新兴指数后,全球第二大指数公司富时罗素,将在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正式宣布是否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据了解,纳入概率极大,将为A股市场带来更多增量海外资金。评:A股国际化、机构化速度加快,同时也有港股化的特征,部分行业的龙头股的估值溢价将会进一步显现。


2、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文件正在酝酿 增收、减负是关键词。国家发展改革委、人社部等多部委近期密集调研或召开座谈会,研究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举措,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相关文件正在酝酿。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的相关文件。政策或将从“调高、扩中、保低”等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医疗、教育等社会保障举措来调节收入分配。增收和减负将成为政策的两个关键词。评:在中美经贸摩擦的大背景下,此举的目的还是看重了中产的消费能力,进行内部挖潜。


3、发改委:将加快1.35万亿地方债发行和使用 适度超前投资交通基础设施。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指出,要按照防范风险、适度超前、有序实施的原则,保持一定规模的交通基础设施有效投资,加快补齐短板,推动提质增效。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巡视员刘世虎说,进一步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动开工建设。保障在建项目后续融资,督促地方加快今年1.35万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评:发改委使用了“适度超前”的字眼,对于基建领域的“‘定向放水”正在加速展开。


4、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白皮书全文约3.6万字,除前言外,共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美国政府不当做法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危害、中国的立场。


5、本周美联储大概率加息。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显示,美联储9月26日加息25个基点概率已经高达94.4%。若美联储如市场预期一般宣布升息,这将是年内美联储的第三次加息行动,也是本轮加息周期中的第八次加息行动。评:美联储本次加息行动的预期高度一致,美联储决议结果并无太多悬念,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措辞。


6、本周9月制造业PMI公布。9月28日,9月财新制造业PMI公布;9月30日,9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评:官方制造业PMI已经连续2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显示经济增长趋势稳定。不过,8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6%,创14个月新低。


7、本周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Wind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2900亿元逆回购到期,从9月25日至28日分别有1500亿元、400亿元、600亿元和400亿元逆回购到期。评:目前资金面压力正减弱,从而为央行降低公开市场操作乃至停止资金投放创造了条件。


8、中秋节后仅340亿元解禁。中秋节过后、国庆前一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依旧维持在低位水平。据数据显示,本周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39.29亿股,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339.6亿元,较本周环比有所下降。其中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公司共有10家。


9、外盘: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及美国司法部副部长辞职对市场带来压力,但科技股强势反弹推动纳指小幅攀升,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近200点;上周登陆美国市场的趣头条重挫15.03%跌破发行价;京东股价因刘强东案细节曝光重挫逾7%,跌至近两年低点年内跌幅超40%;黄金微幅上涨0.3%报收1204.40美元;周末产油国未能达成增产协议提振,纽约原油上涨1.8%报收72.08美元,创两个多月新高;全球基准原油布伦特原油大涨3.1%报收81.20美元,创三年多新高;欧洲市场同样因贸易摩擦影响,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56%报382.14点。


二、市场温度


最近一周市场放量大涨,迎来整体性反弹,全周上证50上涨6.11%、沪指上涨4.32%、创业板指上涨3.26%。可以明显看出,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成为本轮反弹上涨主力。9月18日美国公布加税利空落地,短期利空出尽,是本轮上涨的起点。中美贸易影响递减,目前更多注意力在于国内政策的变化。


近期出台的政策偏暖,主要集中在减税降费,促进消费。财政部和国税总局明确从10月1日起提前释放个税减税红利,国常会表示要按“总体上不增加企业负担”的原则确保社保费现有征收政策稳定,三部门发文提高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这些政策的出台,有利于扭转市场悲观预期。机构认为,未来国内可期改革是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到增值税改革新方向,其中包括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本轮反弹是政策偏暖带动情绪修复,上升高度取决于后续改革政策强度和实际落地的情况。


三、题材掘金


半导体:据媒体报道,近日我国首家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生产基地项目试生产阶段取得实质性进展,该项目封装测试厂试生产阶段月产能40亿颗,预计10月份正式投产,年底月产能将达到180亿颗。


标的:太极实业 (600667)、万业企业(600641)


量子信息:据报道,美国白宫周一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推动量子信息科学发展,国防部、国家安全局等多个政府部门官员,以及谷歌、IBM、英特尔等公司的代表将参加会议,以“真正制定一项计划”,帮助量子计算成为现实。


标的:浙江东方(600120)、光迅科技(002281)


研发降费:财政部等三部委近日印发通知,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支持科技创新,提高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


标的:海正药业(600267) 、四川九洲(000801) 、华东科技(000727)


四、上市公司


  晚间重要公告


  海立股份 600619 :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股份 富生控股方面拟公开征集受让方转让11%股份

  航天电子 600879 :与顺丰控股 002352 联合研制的大商载远程无人运输机系统首飞成功

  华大基因 300676 澄清: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符合法律法规要求 不存在非法行医行为

  广汇汽车 600297 、广汇物流 600603 、广汇能源 600256 :恒大集团拟145亿入股广汇集团


  [投资事宜]


  乾景园林 603778 :联合预中标4.5亿元项目

  京蓝科技 000711 :拟8.76亿元收购中科鼎实56.72%股权

  美的集团 000333 :预计9月28日之前披露重组相关预案 继续停牌

  恒润股份 603985 :拟1.8亿元收购光科设备51%股权

  融钰集团 002622 :拟2.63亿元收购上海辰商剩余48.65%股权

  光库科技 300620 :拟1.45亿元收购加华微捷 进入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业链


  [其他事项]


  三利谱 002876 :终止员工持股计划

  蓝帆医疗 002382 :控股子公司产品临床试验结果在TCT大会发布


  [增持减持]


  *ST海投 600896 :拟斥资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股份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光环新网 300383:拟进行定增询价工作 25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深深宝A 000019: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通过 25日复牌

中国天楹 000035: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 25日复牌

中工国际 002051:拟12.57亿元收购中国中元 25日复牌

常铝股份 002160:并购重组事项获通过 25日复牌

向日葵 300111:实控人拟增持1%至5%股份 25日复牌

博思软件 300525:已回复问询函 25日复牌

海航科技 600751:终止收购当当 25日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