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1月21日财经新闻




2018年11月21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12:30日本9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

20:00美国11月16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周环比

21:30美国11月1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21:30美国11月1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21:30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23:00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3:30美国11月16日当周EIA汽油、原油库存变动


宏观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11月2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已连停18个工作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Shibor总体延续上行势头,6个月及以内各期限品种全线走高,其中隔夜Shibor续涨5.8bp至2.609%,创10月份以来新高。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个系统工程,需要金融企业各方联动;下一步希望各商业银行、中国银联联合产业各方,优先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甚至融不到资的问题,同时逐步降低融资审批要求,用好用足政策措施。


财政部:为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编制的完整性,提前下达2019年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预算134.1亿元。


上海市近日印发《关于促进资源高效率配置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研究建立“腾笼换鸟”专项资金,适当提高产业结构调整专项资金的规模和补贴力度,支持存量土地二次开发。


国内股市


三大股指单边下行,上证综指收跌2.13%报2645.85点,连失多道均线;深证成指跌超200点,收报7879.52点,创业板指跌2.8%报1355.33点,万得全A收跌2.5%。两市成交逾4200亿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股再获青睐。


香港恒生指数跌2.02%,报25840.34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56%。医药、科网股领跌,石药集团跌5.3%领跌蓝筹,腾讯跌3.3%。小米三季报公布后被多家大行看好,逆市大涨8.4%。大市成交降至774.5亿港元。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正以“双百行动”为契机,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在中交房地产和中交信科集团先行先试,制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方案。


沪深300ETF期权和深100ETF期权等ETF期权新品种一直在积极筹备之中,部分品种已准备就绪,或近期推出。


MSCI计划明年推出A股ESG领导者指数,该指数将在每个行业板块中选择ESG排名前一半的公司。


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4.57万,环比增1.9%,前值为24.11万。


据券商中国,青岛农村商业银行、江苏立华牧业股份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美图公司CFO颜劲良就与小米的战略合作表示,双方合作手机预计最快明年下半年上市,出货量有望大幅提升;美图会回归互联网公司本质,轻资产运作,也有望按互联网公司估值;今年下半年亏损扩大主要由于手机业务亏损,本次合作调整后明年现金流将显著改善。


金融


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相关政策目前已经完成意见征集,“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2年代表处要求”的措施有望于年内落地。德国安联、法国安盛、李泽楷旗下的富卫、美国史带等多家外资机构正在积极推进加大投资中国保险市场。


内蒙古多项金融举措落地,为民企纾困。多家金融机构推出纾困投资基金、债转股等一系列金融服务举措,为民企开启信贷绿色通道,积极化解民企融资难题。


浙商创投牵手中国民生银行,发起设立上市公司纾困基金,一期基金规模达到50亿元人民币。基金联手申万宏源,纳入中国证券业协会10月22日联合11家券商共同发起的“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


北方信托混改落地,三家民企合计受让50.07%股权。


楼市


网传“安徽合肥、宿州砀山楼盘降价被约谈”,上述相关区域政府机构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尚未听说上述“因降价被约谈”的消息。(新京报)


碧桂园香港首个住宅项目低价入市销售,宣布以最高14%的折扣出售其位于新界沙田马鞍山耀沙路的泓碧项目,折后售价在13887港元至20139港元/每平方英尺之间。分析称,最低13887港元/平方英尺的价格低于开发商的投资成本,或面临亏损的风险。


产业


商务部:决定自11月21日起,对原产于印度和日本的进口吡啶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


全国绿化委员会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文,提出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大面积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持续加大以林草植被为主体的生态系统修复完善金融支持政策,开发林业金融产品,探索运用企业债券、投资基金等新型融资工具,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加强国土绿化项目融资监管,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严禁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等行为。


深圳市人民政府与国家信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共同推进全国大数据中心体系及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大数据创新应用,打造行业大数据创新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福建加快建设海洋强省,力争到2020年海洋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总经理施洪祥:下一步将加快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统筹用好各种中长期激励举措;加强对战略性核心业务控股投资,继续加大对健康养老、检验检测、生物乙醇、生态环保、先进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


9月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达到5029万人,同比增7.9%;货邮运输量为66.3万吨,同比增长2.3%。


滴滴出行表示,已在加拿大多伦多开设了一个主要研究实验室,将研究智能驾驶和人工智能技术,由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俞军领导。


海外


英国央行:金融稳定报告、压力测试结果将在11月28日公布;对发布日期作出调整将允许央行就脱欧协议进行分析,也是遵循财政部特别委员会的要求;将在11月29日向财政部特别委员会提交脱欧分析。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预计维持通胀在低位的因素将减弱;相信将能逐渐实现2%的通胀目标;相信负利率政策是当前货币政策中有需要的一部分;日本央行必须对国内银行业恶化的盈利能力保持警觉。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联储委员认为现金利率在近期内调整可能性不大;现金利率下一步调整更可能是上升;就业率强于预期,预计失业率于2020年中期降至4.75%;近期内失业率的下降可能“更为明显”;2018年澳元有所贬值应该对澳洲经济增长有所帮助。


德国10月PPI环比0.3%,预期0.3%,前值0.5%;同比3.3%,预期3.3%,前值3.2%。


1月-10月日本企业的对外并购累计金额达到15.946万亿日元,均刷新历史新高;占整体1/3的对美并购起到拉动作用,对美收购1月-10月达到211起,时隔28年超过1990年泡沫经济时期创下的最高值193起。


由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和负担能力问题困扰房地产市场,伦敦的已建成但未售出住宅库存量今年已飙升近一半,创历史最高纪录。


国际股市


京东方面回应“刘强东退出管理层”:假新闻;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宣布,京东金融品牌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并且启用全新的LOGO——JDDigits;未来京东数字科技将新添加一块全新的业务——京东钼媒,正式进军营销领域。


任泽平:本轮美股大幅下调直接原因是利率上升和风险偏好下降;美国经济可能正逐步从复苏转入滞涨,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见顶;当前股票估值已2011年来历史高位,收益率曲线逐步趋平,经济增速高位筑顶叠加加息带来资产估值调整风险不容小觑。


法国财长勒梅尔:将在周二早上会见雷诺公司管理层;日产汽车会长戈恩在法国的税务情况并无异常;将与日本经济大臣讨论日产汽车会长戈恩的案件,向其询问案件证据;法国将会继续减税,关注削减公共支出。


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召开记者会,透露将在22日的董事会上提议解除涉嫌少报报酬的卡洛斯•戈恩董事长职务,考虑将研究刑事检举及索赔;将尽快成立第三方委员会,调查违规背景;卡洛斯戈恩的违规行为不会对日产、雷诺和三菱汽车的联盟产生影响。


由英国在内的八国组成的国际大委员会第二次邀请Facebook接受质询,希望扎克伯格就一系列数据滥用和安全丑闻作出解释。


商品


工信部组织召开稀土6大集团座谈会。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增加稀土生产总量控制指标量,同时还建议对行业标准、资源接续、进口矿管理、资源税等政策做进一步调整,以满足行业发展变化。


玛湖、吉木萨尔两个十亿吨级特大型油田,是近年来国内最大的油气勘探成果。随着优质高效推进产能建设,规模建产已全面铺开,两个地区今年预计可新建产能110.8万吨、原油产量100万吨。


哥伦比亚10月原油产量87.89万桶/日,环比增长1.2%。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周一收报1023点,较前一交易日跌8点或0.78%。


债券


国债期货多数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2%,5年期跌0.03%,2年期主力合约收平。国债现券收益率窄幅变动,长端国债收益率上行约4bp左右。近期债券市场上涨过快,短期行情难免出现反复,尤其是在年底这个容易助长落袋为安情绪的阶段。


由浦发银行创设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8复星高科SCP00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11月20日正式簿记建档,这标志着上海首单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393,较上一交易日涨36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5个基点,报6.928。


德国商业银行:有许多迹象表明欧元跌势即将结束,除非意大利出现新的干扰信号,意大利的财政政策使得债市面临的风险上升,对于外汇市场来说,近期风险溢价并没有扩大,但陷入盘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