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年12月11日财经新闻



2018年12月11日财经新闻


来自冯站长之家



重要经济日程


07:50 日本11月货币存量M2同比

08:30 澳大利亚11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三季度房屋价格指数同比

17:3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委员会11月28日会议记录、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11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动、11月失业率

18:00 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1月核心PPI同比、11月PPI同比、11月PPI环比


宏观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12月10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连续第32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11日Shibor普遍走高,隔夜Shibor涨3.7bp报2.453%。

海南省推出40条具体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建立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放宽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准入限制等8项措施,改善融资环境。

国税总局:自12月11日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


国内股市

上证综指收跌0.82%报2584.58点,深证成指跌1.41%报7624.86点,创业板指跌1.06%报1326.85点,连跌三日;万得全A收跌逾1%。两市成交仅2400亿元。5G、黄金板块逆势造好,充电桩概念盘中拉升;医药股仍深陷泥潭。

恒生指数收盘跌1.19%报25752.38点,国企指数跌0.93%,红筹指数跌1.72%。医药股、地产股领跌。阿里影业涨近5%,创逾一年新高,阿里巴巴集团拟增持股权,持股比例升至50.92%。美图跌5%续创历史新低。全日大市成交705.71亿港元。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沪深港交易所就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达成共识是一项正面的发展,详情正在规划,会在明年年中公布。港交所冀探讨将数据作为一种资产级别交易,成为一种交易模式、标的,发展成一数据交易所。

深交所: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指数样本股明年起调整,深证成指更换47只样本股,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国家医保局释疑带量采购:降幅在前期预估范围内,符合预期;医药产业将从严格监管、良性竞争、战略购买三个方面发生改变。

千金药业、普利制药、九洲药业、众生药业等公司均表示,带量采购对公司没有实质影响。乐普医疗表示,上述影响为中性。


金融


银保监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求是》发表文章指出,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得到根本缓解,一些民营企业甚至陷入流动性困境,金融服务与企业的需求、期望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而服务民营企业,应“问题导向、分类施策”。

辽宁省职业年金受托人评选10号下午发标书。业内人士表示,年底各地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密集期已到来。新疆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评选结果出炉,投管人答辩成绩排名前18的机构每家至少获得了一个组合。


产业

国家医保局释疑带量采购:降幅在前期预估范围内,符合预期;医药产业将从严格监管、良性竞争、战略购买三个方面发生改变。

工信部:向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促进我国5G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工信部印发《重点跟踪培育纺织服装品牌企业名单》,确定朗姿股份、鄂尔多斯、海澜之家、际华集团、新乡化纤、泰和新材、鲁泰A等120家企业为重点跟踪培育对象。

发改委印发通知指出,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千方百计满足“一车一桩”接电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充电设施运营模式创新的支持力度,加大相关部门间统筹协调力度,充分发挥中国充电联盟等行业组织的作用。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食品企业座谈会,对食品新业态、新模式实施审慎包容监管,继续深化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改革,建立“黑名单”制度,对失信企业和人员实施联合惩戒,支持诚信守法企业做大做强。

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发文要求根据辖区内家猪养殖(含散养)、屠宰、废弃物处理、运输和野猪人工繁育、野外分布的情况,共同将存在家猪野猪疫情交叉传播风险区域确定为重点区域;陕西省神木市和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2019年河南省将谋划实施高速公路“双千工程”,即计划开工14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1002公里、总投资1086亿元。

昆明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会议研究决定,做好昆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快速提高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37000辆以上。

近千家企业进驻“深圳湾”七大产业园。其中软件产业基地3年累计实现产值超1000亿元,截至目前园区内上市公司48家,其中16家在入园后实现上市目标。

中国信通院:今年1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537.0万部,同比下降18.2%,环比下降8.2%;今年1至1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3.79 亿部,同比下降15.6%。


海外

欧洲法院:裁决英国能单方面撤回脱欧决定(撤回里斯本第50条)。英国环境大臣戈夫就欧盟法院裁决置评称:不希望继续留在欧盟,我们将在2019年3月29日脱欧;我们可以改进脱欧协议;周二议会投票将如期举行。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顺差183亿欧元,预期顺差171亿欧元,前值顺差184亿欧元修正为顺差183亿欧元;德国10月季调后进口环比升1.3%,预期升0.5%,前值降0.4%修正为降0.1%;出口环比升0.7%,预期升0.4%,前值降0.8%修正为降0.7。

欧元集团主席森特诺:希望意大利政府能够修改预算草案;欧盟应该像对待其他国家一样对待意大利。

法国财长勒梅尔:法国政府必须削减开支,以更快的削减税收。


国际股市

爱立信人士回应思科收购传闻称,该消息是“谎言”。此前有消息传出,思科将以每股11美元的价格收购瑞典爱立信,折合335亿美元,而完成合并的时间也被指为2019年6月。

日本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要求检察官对日产-三菱-雷诺汽车联盟前董事长戈恩及日产汽车发起诉讼。

有消息称,谷歌和腾讯云正探索在云计算领域进行合作。对此,腾讯云方面回应称,正在核实该消息。谷歌中国表示不知情。


商品

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罗红生:将持续做好期货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加快推出符合实体经济需要、具备市场条件的期货期权品种,大力推动成熟期货品种的国际化,优化规则制度有效管控风险。

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靳国卫称,大连支持大商所研发上市期货新品种和业务创新,鼓励发展期货市场交易主体,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期货公司将连续5年给予资金扶持。

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表示,大商所将加快推出更多新工具新品种,持续做精做细已上市品种,加大整合商品互换、仓单串换、基差交易等场外市场业务,稳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预计2018年我国钢材需求量为8.2亿吨,同比增长12.6%;粗钢产量为9.23亿吨,同比增长11%;2019年钢材需求量为8亿吨,同比下降2.4%;粗钢产量为9亿吨,同比下降2.5%。

青海油田冬季油气增储生产持续上升,进入12月,青海油田原油日产量已接近6000吨,天然气产量同比去年提前1个月跨越1880万立方米的日产保供水平。

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连升4日,上周五收报137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46%,周涨11.45%。


债券

避险情绪再次提振债市,10年期主力合约收涨0.18%,5年期涨0.13%。现券市场国债长端收益率下行,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最新成交价报3.25%,收益率下行3.25bp,次活跃券180027最新成交报3.27%,收益率下行1.64%。

境外机构在中国债市持有债券规模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跌,11月减少332.6亿元至1.65万亿元。境外机构在中国债市持仓占比从上月的2.23%下跌至2.16%,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此外,境外机构11月减持了186亿元中国国债,为2017年2月以来首度减持。


外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135,较上一交易日跌337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9个基点,报6.869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