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界A股头条】雄安新区将开始大规模建设 外盘原油大涨

金融界A股头条雄安新区将开始大规模建设 外盘原油大涨(12月14日)


原创: Z3君 金融界股灵通 今天


一、要闻速递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评:“六稳”之后,增加了“提振市场信心”的说法,未来宽松政策的托底意愿将延续。


2、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资产配置座谈会。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出席会议并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多项政策措施,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优化和扩大股票互联互通机制,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资本市场。评:长期资金有助减缓市场的非理性波动,进一步发现市场的潜在价值,增强市场的自我纠偏能力。


3、欧洲央行声明:确认12月底结束量化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声明称,确认12月底结束量化宽松政策(QE),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预计至少在2019年夏天结束前将保持利率不变。评:欧央行此次会议声明偏鸽派,仅是略微调整了措辞,从之前的“将在QE结束后持续再投资”调整为“将在首次加息后持续再投资”。


4、商务部: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沟通 进展顺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于12月11日应约与美方通话,双方就下一步经贸磋商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交换了意见。目前,中美双方团队就磋商细节保持着密切沟通,进展顺利。中方欢迎美方来华开展磋商,也对赴美沟通持开放态度。高峰还表示,农产品、能源、汽车等是中美双方已达成共识的具体事项,大豆一直是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的重要品种,国内有巨大市场需求。具体细节将陆续公布。


5、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19个月的“安静”背后是为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开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设立19个月以来,安静的背后,其实是在精心打造支撑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规划体系和政策体系,这为雄安新区即将开始的大规模开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评:雄安新区建设将逐步进入实质阶段,部分承接在雄安新区项目上市公司迎来又一波炒作潮。


6、外盘:投资者权衡国际贸易纠纷最新进展及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回吐200点涨幅收盘微涨70点;趣店因增加3亿美元回购计划及调高年度净利目标提振收盘涨近20%;国际贸易紧张形势缓和及美元走强施压,纽约黄金回吐前日涨幅微跌0.2%报收1247.40美元;原油市场因沙特阿拉伯拟大幅削减向美国炼厂出口量带来提振,纽约原油大涨2.8%报收52.58美元;欧洲市场消化欧央行货币政策决议,泛欧斯托克600指数0.17%报收349.42点。


二、市场温度


周四,早盘A股高开,快速回踩后震荡上行;午后股指涨幅收窄。行业方面,工程建设、公用事业、家电、通讯、航天航空、房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领涨,黄金股补跌;概念股方面,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超级品牌、5G概念、中字头等涨幅居前。


盘面迎来较大起色,而这个起色的基础是成交的持续萎缩下市场量变到质变的转化。从盘面表现看,由于是普涨,并没有突出的热点题材,所以暂时还不能判断热点的持续性。但是,在经历连续的回调以及估值低位的当下,市场向好迹象逐步明显。而盘中部分板块的暴动,也或许和即将召开的重要会预期有较大关系。从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看,会议期间大盘总体表现平稳,而且很多板块受到政策提振明显。因此,指数底部徘徊之后拉升的同时,伴随着重要会议的助力,指数有望保持阶段性稳中向好格局。但这种向好不是即刻性质的,更多的是仍带反复概率的。


三、题材掘金


涂料:日前,贝克斯集团表示,其全球主要卷材和工业涂料产品集团的价格将上涨8%。PPG近日宣布将对其全球所有工业涂料产品实施10%的价格上涨。


标的:三棵树(603737)、广信材料(300537)


光伏:据集邦新能源网报道,近期光伏产品市场供需格局陆续好转。电池片与光伏组件需求持续升温,部分产品甚至出现缺货现象。


标的:捷佳伟创(300724)、隆基股份(601012)


刷脸支付:13日,在开放日上海站,支付宝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直接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


标的:佳都科技(600728)、汉王科技(002362)、新开普(300248)


禽肉:商务部发言人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月30日,中欧双方在日内瓦签署了协议,妥善解决了裁决执行的问题,实现了互利共蠃。根据协议,欧盟同意对中国禽肉产品开放新的关税配额,包括6600吨鸭肉国别配额和5000吨鸡肉全球配额。


标的:华英农业(002321)、圣农发展(002299)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永太科技 002326:海通资管拟4.68亿元受让公司7.99%股份

  乐视网 300104:总经理刘淑青、副总经理袁斌以及董事李宇浩辞职

  *ST凯迪 000939:“16凯迪03”无法按时付息

  剑桥科技 603083:澄清:公司小基站目前的大规模供货并非应用于5G

  贵州百灵 002424:华创证券拟通过纾困基金为公司实控人提供逾18亿元资金支持

  三六零 601360:腾讯音乐纽交所上市 持有其1.53%股份

  永辉超市 601933:补充说明一致行动人解除:兄弟意见不合


  定增重组


  神火股份 000933: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河南省国资委批复

  中信银行 601998: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400亿元

  光大银行 601818:发行优先股事项获银保监会批复 募资不超350亿元


  投资事项


  常宝股份 002478:终止出售洋河医院股权相关事项

  上海电气 601727:子公司6800万元参投人工智能产业基金

  岭南股份 002717:联合体预中标25亿元PPP项目

  华发股份 600325:逾35亿元竞得十字门城建50%股权 获珠海地产项目

  创意信息 300366:中标2亿元邮储银行硬件维保服务项目

  中国中铁 601390:中标288.67亿元重大工程


  其他事项


  西藏发展 000752:前任董事长王承波等人被刑事拘留

  华海药业 600521:澄清:退回的2批次产品返工 处理符合GMP要求

  晶方科技 603005:收到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经费1.77亿元

  株冶集团 600961:获得补助资金2124万元

  坚瑞沃能 300116:债权人委托律师向西安市中院申请公司破产重整

  惠博普 002554:子公司凯特智控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

  海峡环保 603817:获得财政补助3100万元

  罗牛山 000735:1-11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7.95%

  中国建筑 601668:建筑业务前11月新签合同额2.08万亿元 同比增长6.3%

  万林股份 603117:证券简称将于18日起变更为“万林物流”

  中国软件 600536:获得政府补助

  乐金健康 300247:公司董事张加祥遭证监会调查

  中国太保 601601:太平洋人寿、太平洋财险前11月原保险收入合计超3000亿元

  万安科技 002590:2018年已累计收到政府补助2542.12万元 占2017年净利润近20%


  增持减持


  露笑科技 002617:拟回购公司1.51%—4.54%股份

  大业股份 603278:拟3000万元至5000万元回购

  山西汾酒 600809:拟推650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北部湾港 000582:控股股东提议回购1.5亿元至3亿元股份

  众兴菌业 002772:累计回购约1亿元公司股份

  富森美 002818:实控人增持3万股

  必创科技 300667:股东陈发树增持公司1.34%股份

  棒杰股份 002634: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协议转让公司13.73%股份

  沃特股份 002886:股东黄昌华减持公司3.18%股份

  博敏电子 603936:实控人拟减持3.67%公司股份

  众应互联 002464: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绿庭投资 600695:近日减持申万宏源(000166)651万股

  透景生命 300642:股东拟减持不超3%股份

  信雅达 600571:累计减持财通证券(601108)1180万股 料获收益逾7148万元


五、交易提示


停牌个股


中国动力 600482:筹划多元证券组合方式优化资本结构、资产注入事宜 14日起停牌


复牌个股


皖通科技 002331: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南方银谷 14日复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