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线投资原理 :(预测)股票涨幅倍数公式

长线投资,投资于公司的成长,投机于估值从小到大的波动。估值的从小到大的波动一般以2-3年的时间周期,以熊低到牛高的来完成一个轮回。

我们来推导一下,从熊低估到牛高估的时间周期内,股票的涨幅公式:


股票涨幅倍数公式

=卖出价/买入价(都是复权价) :两边乘以股票总量

=(卖出价*股票总量)/(买入价*股票总量) :股票价格=每股收益*市盈率

=(卖出时市盈率*卖出时每股收益*股票总量)/(买入时市盈率*买入时每股收益*股票总量)

=(卖出时市盈率*卖出时净利润总额)/(买入时市盈率*买入时净利润总额)

=(卖出时市盈率/买入时市盈率)*(*卖出时净利润总额/买入时净利润总额)

=(高估市盈率/低估市盈率)*公司利润增长倍数

=估值倍数*利润增长倍数(前一个是投机系数,后一个投资系数,两者是乘法关系)

=估值倍数*(1+年利润增长率)^期间年数(年利润增长率的N年次方) :^是多少次方。


此公式可以验证过去的股票,同样可以预测未来的股票。(有增发的改变了股本,必须修正才行)

此公式为长线投资者指明了长线选股的方向。


此公式应用要点:

1、选股要选高估值弹性的股票,如软件股,市盈率熊极时30倍,牛极时有的到了300倍,十倍弹性。估值弹性大,必须是小盘,次新,热门概念,底部放量极大,提前下跌平台放量等。预测估值可以用类比法,历史法。

2、要选业绩稳定高成长的股票,行业高成长,因为稳定,可以预见几年的成长,高成长复利后,利润倍数才大,因此每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必须要高,要能持续高成长。

3、时间,充分的时间,公司业绩释放出来,累积相乘时,业绩倍数才大,一般会提前见底。因此持有时间要够长,耐心特别重要。

4、买入时,估值要够低。卖出时估值要够高,因此,长线买点卖点的研究特别重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