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螳螂:长租公寓空间广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2月25日讯

事件

公司12月22日晚间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金螳螂电商30%股权转让给公司八名员工成立的三家有限合伙企业,转让价格4530万元,此次转让旨在设置员工持股平台。同时,公司及子公司精装科技与中天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拟合资设立浙江天域,共同发展长租公寓市场。

理顺电商激励机制,家装业务快速增长可期

据公司官网,金螳螂家自2015年12月以来,已在全国开设124家门店,今年年末预计完成134家门店布局。品牌和质量管控是家装电商的关键要素,此次金螳螂电商30%股权受让方为三家合伙企业,均由电商董事长及公司员工于今年11月共同成立。此次股权转让是为设置员工持股平台而进行,通过理顺公司与员工利益共享机制,有利于调动管理者与员工的积极性,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2017年上半年金螳螂电商实现营收7.34亿元,前三季度住宅新签合同64.66亿元,我们预计全年可实现收入20亿元。

合资设立长租公寓公司,业务协同度高市场空间大

公司及子公司精装科技拟与中天控股集团合资设立浙江天域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旨在合作共同发展长租公寓市场,公司及子公司拟分别出资1750、750万元,持股35%、15%。我们测算长租公寓装修市场年均规模约为1484-2473亿元,且集中式/分散式长租公寓分别契合公司定制精装和金螳螂家业务。中天集团2016年实现营收820亿元,年开发商品房100万方。根据公司公告,合资公司将首先在杭州开展1.9万平米某项目业务,并由中天集团将部分所持物业租赁给合资公司开展长租公寓,公司将优先参与公寓装饰业务,此次合作有望实现新的强强联合。

公装稳健增长家装放量,在手订单收入比稳定在2以上

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新签订单233.27亿元,已中标未签约80.92亿元。其中累计新签公装订单154.19亿元,家装订单64.66亿元。我们以公司季末在手订单(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除以最近一年滚动收入合计数作为在手订单收入比,公司2017年Q3末在手订单总金额为475.82亿元,在手订单收入比为2.33,是全部装饰上市企业中唯一超过2倍以上的,且2017Q1/Q2季末在手订单收入比分别为2.11/2.30,逐季提升。

家装电商激励落地,试水长租提升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上市以来ROE稳定在16%以上,是装饰细分行业的白马龙头。此次电商股权转让有利于完善激励机制加快家装项目落地,试水长租公寓有望开启新的装饰蓝海。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37亿元,同比增长5.39%,我们预计2017-19年业绩分别为18.35、23.15、27.60亿元,对应EPS为0.69、0.88、1.04元,维持合理价格区间18.0-22.3元(对应2017年26-32 x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家装业务不达预期,公装业务恢复性增长低于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