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嘉实基金李化松:看好中国经济未来 五大领域筛选投资机会

2017年接近尾声,2018年的投资方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日前采访了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基金经理李化松。对于明年的市场,李化松显得很有信心。他表示非常看好中国经济,同时乐观看待未来几年A股市场的走势。具体而言,他认为,2018年市场将呈现一个相对平稳的态势,这给了投资者一个较好的布局机会,待到2019年有望收获丰厚的回报。

  从业11年的李化松长期从事环保低碳行业的研究,他所管理的嘉实环保低碳股票型基金成立近两年来总回报超过50%,今年内收益率超过30%。谈及投资理念,李化松遵循顺势而为结合与时俱进,同时对企业进行深入研究,并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李化松说:“我觉得还是要持开放的心态,尽量把握各种类型资产的机会,为投资者赚取回报才是第一位的。”

  李化松表示,未来有两个明确的投资主题——“绿色中国”和“制造强国”值得关注。具体而言,从“绿色中国”来说,有环保、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互联网等板块。从“制造强国”来说,主要包括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光伏制造业板块。

  环保行业在2017年热度一般,但李化松认为政府对环保重视程度空前,环保行业比较稳健,成长性也不错,龙头企业会持续受益于环保政策。随着环保政策趋严,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将持续提升。同时,消费者对绿色低碳环保的产品和优秀的企业也会持续给出溢价。因此,2018年主要的策略还是要积极寻找机会进行布局。“要到2019年这个行业才真正面临从早期的新兴成长过渡到稳健快速成长的阶段,到那时会有一些绝好的投资机会和优秀的个股浮出水面。”他说。

  相比环保,高端制造的投资机会更加明显。李化松告诉记者,中国在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新兴行业中占据了全球优势地位。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电动汽车、储能技术、5G互联网通信技术、人工智能领域都是此次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预计相关板块未来几年的基本面会越来越好。他认为,2018年很多产业面临爆发点。比如2019年光伏会实现平价上网,这个行业将有非常快速的发展,未来也会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