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年105家生物医药公司被光顾 367家机构调研华东医药

2018-06-15 10:07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 敏


2018年即将过半,中证医药指数已经从10309.12涨至最高12615.03。随着生物医药板块景气度不断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也成为投资者调研的对象。


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6月13日,总计有105家公司被机构投资者调研。其中,四家上市公司被调研次数超过10次;6家上市公司被超百家机构投资者调研。


三分之一药企被调研


截至6月13日,按照申银万国行业分类,A股总计有290家生物医药企业。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超三成生物医药上市公司被机构投资者“光顾”。


数据显示,超50%的上市公司被调研次数仅为一次。26家公司被调研次数为2次。康泰生物、开立医疗、一心堂、博腾股份四家上市公司今年以来被调研次数在10次及以上。其中康泰生物被调研次数为12次。瑞康医药、华润三九被调研次数为8次;丽珠集团、海普瑞被调研次数为7次。


从接待机构投资者的总数来看,华东医药、亿帆医药、华大基因、艾德生物、欧普康视、科华生物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超100家。其中参与华东医药的机构数量为367家,为今年上半年数量最多。亿帆医药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为220家,位居第二。


此外,康泰生物、健帆生物、一心堂、开立医疗、透景生命、健友股份、云南白药、博济医药接待调研机构数量超过50家。


强者恒强趋势加强


从被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来看,生物医药企业强者恒强的特点也越来越明显。


华东医药主要从事化学药、中药的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销售,是一家集医药研发、药品生产、批发零售、医药物流、健康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医药企业。公司医药工业核心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为国内知名的糖尿病和器官移植药物研发和生产企业。华东医药分别在1月份、3月份、4月份和6月份集中接待投资者调研。其中公司6月1日披露的投资者调研记录显示,公司接待了包括兴业证券、天风证券、方正证券等机构及个人股东共约120人。华东医药披露,2018年,公司最重要的课题是转型:其中医药工业方面,向科研开发、技术创新为主导的新型制药企业转型;医药商业领域向“实现以全省配送为主,总代理与特色化大健康产业为辅的商业结构转变”。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华东医药一度从最低价50元/股涨至80.59元/股,区间最高涨幅约为61%。


亿帆医药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2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85.18%。亿帆医药复方黄黛片、缩宫素鼻喷雾剂、妇阴康洗剂及皮敏消胶囊等12个独家品种纳入2017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亿帆医药分别在今年2月份、4月份和6月份接待投资者调研。其中公司6月6日披露的信息显示,公司接待了140多家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亿帆医药介绍,在本次调研中,公司就健能隆在研产品F-627、F-652等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上市预期、开发和销售策略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华大基因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与分析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分四个部分:生育健康、复杂疾病、基础科研、药物研发。今年5月份公司一次接待了来自国寿股权投资、中国宝安集团、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187家机构,总共235人。在此次交流会上,投资者就目前三代测序服务平台开展情况、肿瘤检测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多家企业无人问津


受多重政策利好的影响,生物医药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但值得一提的是,行业内不是所有的上市公司都迎来了上涨。


华仁药业主要从事非PVC软袋大容量制剂及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华仁药业自2015年11月4日公布一份投资者交流后,2016年以来,再也未向外界披露投资者交流情况。


赤天化、天目药业也面临着无投资者调研的尴尬。天目药业所属行业为中药制造行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及相关保健品的销售,主要产品为珍珠明目滴眼液、复方鲜竹沥液、河车大造胶囊、六味地黄口服液、薄荷脑、薄荷素油,产品的核心销售区域为华东、华南地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