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地产、石油等权重股发力 沪指涨近1%

2018-09-19 11:35来源:证券时报APP

9月19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涨近1%收复2700点,地产、石油等权重股走势强劲;创业板指逼近1400点关口。截至发稿,沪指报2726.27点,上涨0.97%,成交额781.24亿元;深成指报8228.68点,上涨1.17%,成交额998.69亿元;创业板指报1390.91点,上涨0.99%,成交额281.77亿元。

盘面上,水利建设表现活跃,大禹节水、新界泵业涨停;石油板块大幅走强,海默科技涨停,中国石油涨近4%;地产股持续走强,世荣兆业涨停,招商蛇口涨近6%,万科A涨逾5%;家居用品板块跟涨,尚品宅配涨逾7%;酿酒板块发力,今世缘涨近7%。

机构观点

东吴证券指出,A股的问题不在盈利在估值,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风险溢价,也即增量资金从何而来。上周以来市场依旧延续弱势,但研报还是维持上述观点不变。结合最新的经济数据,以半年的时间维度看并无证据显示企业盈利将出现趋势性下行,在ROE持续改善而且盈利增速维持高位的背景下,估值跌至历史罕见的水平,基于此,A股在所有大类资产中已具备非常显著的比较优势。

华融证券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从统计局发布的1-8月份地产数据来看,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回落主要是由于三四线城市销售的走弱。房地产投资增速仍受土地购置费以及施工成本上升的推动,预计未来随着房企融资压力加大,房地产投资增速会趋于回落。龙头房企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高于行业平均,在调控从严的背景下凭借其融资优势进一步扩大规模。建议关注当前估值较低,同时业绩增长较快的一线房企。

中金公司发文称,年初以来,财政收入同比增长9.4%,而财政支出同比仅增长3.3%。前8个月财政赤字低于去年同期,给定全年预算,年内财政政策力度将加大,基建投资增速有望企稳回升。但增加基建投资的同时也会进一步推升政府债务,带来长期风险的隐忧。从中长期看,减税降费比扩大基建投资更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和中长期增长率。通过逆周期调控应对外部冲击的同时,仍需坚持推进结构性改革,化解长期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