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高速:项目回收带来18年高利润 新路通车扣非利润将稳增

2018-12-11 13:49来源:申万宏源作者:王立平

核心观点更新总结:根据公司近期对“三项目”回收公告、房地产项目进展、沿江及外环项目进展情况,调整三年盈利预测,预计18年归母净利润将达33.85亿元,对应现股价PE仅6倍左右,若按公司承诺分红比率45%计算,18年股息率将达7.5%,从绝对收益防守投资角度看,18年剔除“三项目”回收带来的15.2亿元一次性收益PE仍在9倍左右,相对行业仍然偏低,公司具有防守配置价值。

“三项目”权益将提前被回收,预计增加公司18年税后利润15.2亿元。公司16年2月初开始对南光、盐排、盐坝三条高速实行免费通行,但仍承担相应的管理和养护责任,同时16-18年深圳交委将对公司给予补偿,关于此三条路公司16年、17年、18H1共收到补偿收入6.83亿元、7.31亿元、3.42亿元,并贡献毛利3.1亿元、3.45亿元、1.74亿元。近期深交委决定向公司一次性收回此三条路权益,此次回收预计将为公司增加18年税后利润15.2亿元。由于此三条路3亿元左右的年负债利息将随之剥离,一定程度上与毛利减少相抵冲,预计此项回收对公司未来经常性损益影响不大。

外环及沿江项目预计于明后两年通车,将扩大公司路产业务收益。公司16年投资65亿元获外环高速A段25年经营权,外环A段连接沿江高速及深汕高速,全场60公里左右,预计20年上半年通车。同时公司17年12月收购沿江公司100%股权,沿江一期收费里程30.9公里已于13年底通车,18H1贡献2.15亿元,沿江二期为机场互通,预计2019年底通车。待外环及沿江二期通车后,一方面将增加公司收费里程,另一方面将系统增加沿江高速及外环高速车流量,整体扩大公司路演业务收益。

房地产项目继续推进,未来三年将持续贡献利润。截止三季度,公司自主开发的贵龙茵特拉根小镇项目,目前二期一阶段238套别墅已基本签约销售完毕,预计18年底开始交付使用;二期二阶段60套商业物业已签约51套,预计19年开始交付使用。三期271套别墅已于7月份开盘销售,预计2020年交付。另外梅林关项目引入万科代建,一期已全面启动。上半年公司房地产业务确认收入1.11已于,贡献毛利0.54亿元,截止三季度末,公司以预售款为主的合同负债达8.87亿元,预计未来三年至五年房地产将持续贡献利润。

调整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基于以上对“三项目”回收、房地产项目进展、沿江及外环项目进展情况的测算,调整三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33.85亿元、20.01亿元、24.79亿元(原预测17.73亿元、20.08亿元、22.22亿元),对应现股价PE分别6倍、9倍、8倍。18年股息率有望达7.5%,同时剔除15.2亿的一次性收益后18年PE仍在9倍左右,相对行业估值偏低,具有极强防守配置价值,维持“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