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恒立液压:中大挖泵阀放量超预期 盈利能力望持续提升

2018-12-18 09:37来源:中金公司作者:孔令鑫,张梓丁

要点如下:2019 挖掘机行业销量有望保持平稳。公司预计 2019 年挖掘机行业销量在高位保持平稳。当前公司挖机油缸产线实行两班轮班生产,单班生产 10 小时,1Q19 挖掘机行业销量展望较为乐观。

挖掘机油缸有望保持稳定增长。1H18公司挖机油缸销售收入为 9.9亿元,同比增长 61.2%,公司预计 2018 年全年挖掘机油缸收入有望更快增长,2019 年仍有望保持 10%左右增长。当前公司挖掘机油缸产能为 4 万只/月,市场占有率超 50%,往前看,市占率仍有提升空间。主要来自于:1)公司挖掘机油缸目标客户合计市占率已超 70%;2)中大挖市场当前公司份额较低,未来将逐步发力;3)海外市场空间广阔,是公司长期的目标市场。

非标油缸 2019 年有望实现高增长。1H18 公司非标油缸销售收入为 5.9 亿元,同比增长 29.3%,前三季度增速放缓,主要由于产能被挖机油缸占用。从 4Q18 开始,公司此前借调挖机油缸的产能已回归非标油缸使用,公司预计 2019 年非标油缸收入有望实现 20%左右增长。其中,1)今年盾构机油缸收入占比约为 30%,得益于基建项目开工加速,2019 年有望实现 30%以上增长。2)起重系列油缸收入占比约 50%,随着海外市场拓展,2019 年稳定增长可期。

泵阀产品快速放量。公司中挖泵阀从 10 月开始产量达到 1,000 台套以上,大挖泵阀从 11 月开始超过 300 台套,小挖泵阀产量保持在 2,600-2,800 台套。公司预计 2019 年中挖泵阀产能将达到 1,800台套/月,大挖泵阀产能将达到 400 台套/月,小挖泵阀保持在 3,000台套/月。公司泵阀在国产品牌中市占率持续提升,特别是今年中大挖迅速放量,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泵阀业务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泵阀毛利率有望提升。不涉及价格调整的情况下,2019 年公司泵阀毛利率主要受产能利用率影响。1H18 液压科技销售净利率为 11%,公司预计液压科技收入每增加 5 亿元,净利率将提高 5ppt。

建议:维持公司 2018/19 年每股盈利预测 1.04/1.35 元不变。公司当前股价对应 2018/19 年 19.5x/15.1x P/E。维持推荐评级和目标价 26.50 元不变,对应 2018/19 年 25x/20x P/E,距当前股价具有 30%空间。

风险:基建及地产投资下行,海外市场拓展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