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星源材质:业绩略低预期 不改全球化扩张步伐

2018-12-18 10:48来源:东莞证券作者:黄秀瑜,黎江涛

事件:2018年12月14日公司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实现归母净利润2亿元-2.1亿元,同比增长88%-97%。略低于预期。

点评:Q4 实现约 0.21 亿元-0.31 亿元,同比增长约 40%-107%。公司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2 亿元-2.1 亿元,同比增长 88%-97%,其中非经常性损益预计 0.98 亿元-1.08 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按照均值 1.03 亿元计算)后预计同比增长 0%-10%。单季度来看,Q4 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0.21-0.31 亿元,同比增长 40%-10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按照均值 1.03 亿元计算)后,预计 Q4 归母净利润 0.11 亿元-0.21 亿元,同比变动-15%至+62%。

多因素导致全年扣非业绩不及预期。上半年公司得益于产能释放,销量同比提升,产品结构改善,毛利率较同期提升 0.38pct,实现扣非业绩 0.84亿元,同比增长 35%。但下半年公司业绩显著不达预期,下半年全年预计实现扣非业绩 0.13 亿元-0.23 亿元,主要原因包括公司合肥星源新产能处于爬坡阶段,单位生产成本较高,隔膜产品竞争加剧导致价格下降等,公司 Q3 毛利率约为 40%,较 Q2 下降约 5.9pct,同比下降约 6.31pct,毛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干法龙头,湿法逐渐扩张,为公司可持续增长提供基础。资本支出维持高位,Q3、Q2 单季度“构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为 2.44 亿元、4.17 亿元,两者合计为 2017 年底固定资产的 77%,主要是常州星源(3.6 亿平,中报完工率 43%,预计 2019 年 12 月 31 全部投产)和江苏星源(超级涂覆工厂)购置设备所致。公司客户优质,全球为主,国内为辅战略,囊括 LG、比亚迪、国轩、亿纬、力神等知名国内外客户。产能有序扩张,优质客户为消化产能提供一定保障。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 2018 年、2019 年EPS 分别为 1.08 元、1.03 元,对应 PE 分别为 25 倍、26 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开拓不及预期;新产能投产不及预期;政策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