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利制药:业绩快速增长符合预期 2019年期待新品种放量

2019-01-11 08:56来源:中泰证券作者:江琦,祝嘉琦

事件:公司发布 2018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67-1.82 亿元,同比增长 70%-85%。

业绩快速增长符合预期, 2019 年期待新品种放量。2018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 1.67-182 亿元,同比增长 70%-85%,其中非经常性损益 1242 万元,基本与 2017 年相近,主业增长强劲。单季度来看,Q4 实现净利润 4662-6138万元,同比增长 23.06%-97.33%。我们预计全年的业绩高增长主要得益于现有国内口服制剂快速增长,注射剂新品种阿奇霉素、更昔洛韦钠等开始放量。海外市场方面,由于较多产品于 2018 年下半年在美国获批,目前尚未开始大量贡献业绩。我们预计,凭借已经获批的注射剂产品,以及未来持续的产品获批,2019 年海外市场有望发力,而国内经过一年的市场导入,2019 年有望加速放量。

2018 年开始,制剂出口,反哺国内,双线发力可期。公司制剂出口差异化定位注射剂市场,且与美国核心分销商建立长期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2018 年以来,产品获批明显加速,左乙拉西坦、阿奇霉素、更昔洛韦钠和伏立康唑 4个品种先后在美获批。后续包括依替巴肽、比伐卢定、硝普钠、万古霉素等注射剂品种均已提上日程,预计 2019 年有 5 个左右产品在美获批,未来 2-3 年将有数十个产品在欧美上市。国内方面,一致性评价的“转报”路径已非常明确,注射用阿奇霉素和更昔洛韦钠凭借欧美官方认证纳入优先审评,并快速在国内获批上市。后续大量品种将以相同的方式实现国内国外同步上市,双线发力值得期。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8-2020 年营业收入为 5.78、10.40 和 18.73 亿元,同比增长 77.99%、79.83%、80.14%。归母净利润 1.76、3.30 和 5.73 亿元,同比增长 78.63%、87.53%和 73.84%。目前股价对应 2019 年 PE 为 25 倍,考虑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注射剂出口企业,当前正处于产品快速获批,海外国内双线发力的快速增长阶段,预计未来 2-3 年业绩增速达 70-80%,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