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日机密封:业绩预告符合预期 19年产能释放高成长可期

2019-01-11 09:00来源:天风证券作者:邹润芳

事件:日机密封发布 2018 年业绩预告,预计 2018 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5965.96万-19087.12 万,同比增加 33%-59%,其中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约为-131 万,主要原因是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下游石油化工及工程机械需求旺盛,叠加公司产能逐步释放。

点评:二期和华阳仍在产能爬坡中,预计 19 年产能可达 10 亿:公司一期新增产能 30%,二期产能和华阳产能产能扩充中,预计于春节前后落地,叠加优泰科产能后预计合计产能约 9.5 亿,假设优泰科 19 年产能增加 30%,预计2019 年全年产能有望达 10 亿,公司产能瓶颈将得到缓解,在手订单交付周期有望缩短,有力支撑未来业绩增长。

高额在手订单有力支撑业绩,军工、管道、核电、海外市场看点十足:截至 7 月,公司在手订单 5.5 亿元,考虑生产周期和收入确认节奏后,有力支撑 19H1 业绩。公司当前收入 60%来自于石化行业,而十三五期间石化行业投资旺盛,包括揭阳石化预计 2019H1 启动,浙江石化和恒逸文莱的二期项目也将开始启动;未来一到两年,广东石化、海南炼化、镇海炼化及古雷炼化等均有乙烯装置准备上马,民营企业如连云港盛虹、浙江卫星等也有部分新上项目等。与此同时,公司 2018 年开拓的天然气管道业务进展顺利、已对部分小型核电站实供货,军工业务和海外工厂持续推进,未来潜力十足。当前公司市占率不足 10%,借鉴全球密封巨头约翰克兰(全球市占率超 30%)仍有一倍以上提升空间。

优泰科前三季度净利润约 2000 万,预计大概率完成业绩承诺:截至 Q3,公司合并报表口径归母净利润 1.24 亿,母公司净利润 1.02 亿,对应优泰科前三季度净利润约为 2000 万,全年有望达到 2500 万,而其 16 至 18 年业绩承诺分别为 1500 万、1650 万和 1900 万元,合计 5050 万元,16、17年实际净利润 1121.73 万和 1621.3 万,合计 2743 万,由此判断三年累计净利润有望达 5200 万以上,超额完成业绩承诺。

18年10月起涨价 10%-30%,有望增厚19年业绩:公司对全线产品价格上调10%到30%不等,自18年10月10日起执行。考虑到公司存货周转天数平均为200天左右,则涨价更多体现在2019年业绩中,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 2018-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和2.54亿元,EPS分别为0.98元和1.32元,对应PE为22倍和16倍,持续重点推荐,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