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潞安环能:破净、估值历史新低 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2019-01-11 13:34来源:中银国际证券作者:唐倩

预计 2018年归母净利润 30亿元,吨煤净利 76元,盈利能力较好,且近年公司业绩持续较好释放,未来内生与外延增长并存,是质地较好的煤炭股。 18 年以来股价连续下跌 56%,目前净资产比股价低 14%, 18年市盈率只有 6.7倍,历史最低,比行业平均估值低 15%。我们认为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预计 201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 30亿元,每股收益 1.01元,同比增 8%。预计主营业务收入 253亿元,同比增长 7%。总体发展稳健。 预计 2018年吨煤净利 76元,同比提升 3元。在行业中位于前列,盈利水平较高,并有望延续。

质地较好。 相比于行业多数公司业绩释放不稳定,公司近年来的业绩释放始终保持较好态势,良好的煤种优势(优质炼焦煤、喷吹煤、动力煤),加上成本控制较好,期间费用率持续下降,利润率水平较高, 2018 年前三季度毛利润率40%,净利润率13%,期间费用率也降至历史低点。

成长性内生与外延并存。 预计 2018年原煤产量 4300万吨,同比增长 4%,随着整合矿和在建矿的投产,未来三年小幅增长态势有望延续。母公司潞安集团是山西5大煤炭集团之一,山西 100强中排名第三,拥有煤炭产能 1亿吨,在建未投产的先进产能 2000万吨,15年公司公告中承诺将积极推进优质资产的注入,公司有望受益。

未来焦煤供需仍将好于动力煤。 受益于主要焦煤产区严格的环保、严禁超采措施,以及乏力的供给增长潜力,近年焦煤的供给持续收的较紧,认为未来这一趋势将延续,从而继续支撑焦煤价格。 18 年公司所在地长治瘦煤坑口价 816 元,同比增长 13%,远高于秦皇岛 5500 大卡动力煤的 4%的年度增速。公司产量占比 40%的喷吹煤将受益于此。

跌破净资产,市盈率只有 6.7 倍,中长期投资显现。 2018年以来,尽管公司业绩、基本面不差,行业基本面基本符合预期,但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内外经济走势不明朗,风险资产的偏好显著下降的影响,公司股价从 18年至今持续下降,下降幅度高达 56%。目前每股净资产 7.75元,而股价只有 6.7元,低于净资产14%。估值方面, 2018年市盈率只有 6.7倍,为其历史最低估值水平,甚至低于金融危机时的估值。比行业平均市盈率(18年 9倍)低 15%。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小幅下调盈利预测。 由于未来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小幅下调了煤价预期。其次,鉴于与天津铁厂的债务风险,我们加大了未来坏账计提的额度。下调 18/19/20 年归母净利润 6.8%,11.6%,8.9%至 1.01 元, 0.96 元, 1.05 元。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煤价下跌,经济下行超预期,风险资产偏好继续下降。

估值:目前股价对应 18 年市盈率仅 6.7 倍,为其历史最低估值,比行业平均市盈率低 15%,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