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家公司业绩预告向上修正 多股股价应声上涨

2019-01-16 07:39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陈静

年报业绩披露季即将到来,除业绩暴增的上市公司外,向上修正业绩的公司也值得关注。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以业绩预告净利润增幅中值为基准进行比较,14家公司最新业绩修正公告上调了此前的业绩预期。

民和股份昨日发布公告,因公司四季度主营商品代鸡苗涨价超出预计,上调2018年度业绩预期。公司此前预计2018年度净利为2.3亿元至2.8亿元,修正后预计净利为3.7亿元至3.9亿元。

除民和股份外,同日发布业绩向上修正公告的还有瑞泰科技。受业绩预告修正影响,民和股份与瑞泰科技股价均有所提振,昨日收盘分别上涨3.98%与4.12%。

主营业务增长超预期是上调业绩预告的主要原因。深南电路1月7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公司2018年度净利预增20%至40%。修正后,预计实现净利润6.72亿元至7.17亿元,同比增长50%至60%。业绩修正因公司2018年四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优于预期且南通工厂爬坡情况较预期理想。受业绩预告向上修正影响,深南电路1月8日股价大涨超6%。

因主营业务增长导致2018年业绩预告向上修正的还有兴业科技、立讯精密、荣晟环保、一心堂等公司。

部分公司因投资收益增加使得业绩向上修正。四维图新1月11日晚间公告,此前预计公司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至40%,修正后预计盈利4.51亿元至5.3亿元,同比增长70%至100%。业绩向上修正原因是原控股子公司图吧BVI带来投资收益与子公司杰发科技股权转让款调减。

苏宁易购1月8日晚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修正原因主要为公司2018年12月出售阿里巴巴股份1316万股,预计可实现净利润52.05亿元。

发布业绩向上修正的个股股价均表现不俗。短期来看,超八成个股修正预告后一交易日股价上涨,深南电路、立讯精密、一心堂股价当日涨幅超6%。

以修正公告至今股价表现来看,业绩向上修正个股平均涨幅达5%,宁波东力与兴业科技涨幅居前,超10%;此外,友阿股份、深南电路、立讯精密与苏宁易购等个股涨幅超5%。

宁波东力12月28日晚发布业绩向上修正公告,1月2日至今股价上涨12.59%。公司原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亏损32亿元至33亿元,现修正为亏损24.5亿元至26.5亿元。业绩修正主要系子公司年富供应链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其超额亏损将在公司201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中予以转回。

友阿股份自12月28日晚间发布业绩修正公告以来股价持续上扬,1月2日至今涨幅超9%。值得注意的是,友阿股份12月27日收盘价创近一年新低。

相反,发布业绩向下修正的个股股价则表现不佳。以业绩预告的净利润增幅中值为基准进行比较,数据宝统计显示,共有14家公司下调公司业绩。其中,9股自发布业绩修正公告至今股价下跌,占比超六成。

而1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向下修正公告的方正电机、步森股份与多喜爱昨日股价纷纷下挫,其中方正电机因商誉减值引发业绩变脸,盘中股价一度跌停,收盘跌8.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