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6日早间可能影响股市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2019-01-16 08:05来源:证券时报网

央行:12月M2同比增长8.1%

央行公布,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2.67万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持平;狭义货币(M1)余额55.17万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0.3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7.32万亿元,同比增长3.6%。全年净投放现金2563亿元。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稳健货币政策要保持松紧适度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当前市场对降息比较关注,从货币政策的结构上看,货币政策已围绕薄弱地区、重点领域做了各种努力,总体看,货币政策在实体经济的作用越来越发挥出来,在这个过程中,应该让已有的政策进一步发挥作用,并在此基础上做动态评估。

稳健货币政策并不意味着一成不变,要保持松紧适度;下一步央行要打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最后一公里。要持续通过政策来引导,通过平台的搭建来支撑,解决一些银行不敢贷、不愿贷、不会贷的问题;要继续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逆周期的调节做好;督促商业银行加大主动投放的力度;用好债券、信贷和股权三支箭。

关于降准和汇率的关系,我们通过降准有效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好了,企业面好了,我们的汇率会更加稳定,有利于汇率更好地保持稳定,推动经济可持续的发展,这是不矛盾的。

发改委:2019年推进五大产业建设

2019年将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建设,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在建工程及补短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建设一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制定出台稳住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鼓励信息、旅游、体育等服务消费和网购等消费新业态。

两部门发文促进体育消费 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1.5万亿

发改委、体育总局印发《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拟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重点支持消费引领性强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加快足球、篮球等职业赛事改革进程,发挥其作为体育消费龙头的带动作用;研制《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财政部:2019年要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

2019年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还要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优惠力度,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政策适用范围。具体的增值税改革方案,现在还在研究论证和测算过程中,但肯定会有实质性的减税措施;方案将按程序审议后公布实施。

市场监管总局:2019年市场监管将聚焦原料药等民生领域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2019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公用事业、原料药、建材、日常消费品等民生领域,加大力度查处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着力规范行政性垄断行为,同时,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2019年国企改革将推动电力、有色金属等多个领域专业化整合

据经济参考报,2019年国资国企改革继续向纵深推进,酝酿新动作,下一步将持续推动电力、有色金属等多个领域专业化整合,同时积极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出资的企业,以及主业处于竞争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开展混改,扩大重点领域混改范围。此外,包括风险防控、自主创新、公司制改革等在内的多项改革也将继续深化。

去年12月私募平均仓位创新低

华润信托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末CREFI指数(华润信托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成份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已降至51.19%,为当年年内新低,较11月下降3.75个百分点,较年初降低近30个百分点。具体来看,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份基金比例为53.47%,较11月末下降4.95个百分点;其中29.7%的私募仓位在8成以上。事实上,2018年,私募仓位仅在5月、9月及11月有上升,其余时间股票仓位都在下降。

近500亿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上市 长期配置价值受青睐

去年一度引爆市场、总募集规模高达480多亿元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在1月15日同时发布公告称,华夏、博时、银华3家公募旗下的3只央企结构调整ETF将于1月18日(周五)正式上市交易。其中,华夏中证央企ETF、博时央企结构调整ETF将在上交所挂牌,银华央企ETF则选择同日在深交所上市,投资者未来在二级市场即可参与三只基金的交易和操作。北京一家大型公募权益基金经理认为,央企结构调整指数成份股中6成以上是战略新兴产业,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战略新兴产业的大背景下,指数中上市公司的营收和利润增速或将保持较高增长的态势,叠加现在股市低迷,估值较低,指数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

茅台集团:春节前如数投放7500吨 目前销售量超过5000吨

春节前如数投放7500吨,目前销售量超过5000吨,同比增长近1.5倍。茅台集团委书记李保芳强调,不管怎么卖,价格是要管的,不要大涨,更不能暴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