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佩蒂股份:主营业务表现强劲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2019-01-17 09:05来源:天风证券作者:吴立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1.7亿元,同比增长31.13%-59.23%。

主营业务表现强劲,业绩持续高速增长。公司推出了股权激励,预计对本期利润的影响约 1200 万元,若不考虑股权激励对净利润的影响,那么公司实际的业绩表现将更加优异,同比增长约43%-72%。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原因有:下游客户需求旺盛,公司订单持续增加,为公司业绩持续提升提供坚实基础,同时产能的提升也为公司订单增加提供基础保障;凭借强研发能力,公司产品不断更新迭代,加上越南布局的深入,植物咬胶、畜皮咬胶有望持续保持 35%以上的毛利率;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公司业绩也因此受益。

越南、新西兰、柬埔寨,全球化布局从未止步。继在越南设立越南好嚼及越南巴啦啦两家子公司后,公司拟收购山东德信子公司越南德信 100%股权,进一步深化越南布局。越南德信专业从事皮革加工,具有完备的皮革生产加工资质和设施,与公司在越南现有业务高度互补,有利于提升越南基地的供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此外,公司增资新西兰子公司、在柬埔寨设立子公司,进一步扩张产能、深化全球布局。我们认为,全球化产能的扩充,一方面不断满足订单增长的需要,另一方面可以最大限度规避的风险,而且将新西兰产品引入国内,还可以满足国内市场的高端需求,通过原料差异化助力公司内销业务的拓展,打开增长空间。

海外业务持续增长,国内布局不断深入。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和独特的 ODM 模式,公司与众多海外客户实现深度绑定,目前已进入美国知名宠物食品公司品谱和 Petmatrix 的供应链。随着下游客户销量增加,公司作为核心供应商也将持续受益,带动业绩持续增长。国内方面,今年以来公司对国内市场开发团队进行整合,全面展开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入股国内知名宠物电商、设立杭州子公司,加强国内产品、渠道和营销布局。随着公司对国内市场的不断投入,国内销售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8/2019/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 1.44/2.03/2.81 亿元,同比增长 34.73%/41.02%/38.28%。考虑到产业及公司的高成长性以及标的稀缺性,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