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兴业银行:公司盈利稳定 不良率改善幅度较大

2019-01-18 08:59来源:中泰证券作者:戴志锋,邓美君,贾靖

财报综述:1、全年营收保持向上趋势、维持两位数同比增长(+13%),净利润增速在年末管理费翘尾因素、拨备大幅计提及所得税低基数下增速趋势转下,仅同比增长 5.9%。2、资产负债在 4 季度高增。3、不良率高位环比下降 4bp 至 1.57%,为 2016 年来最低水平。

业绩概览:兴业银行营收同比增速保持向上,营业利润受支出增大影响、增速稍回落,净利润所得税有增加、增速降幅加大。1Q18-2018营收、营业利润 、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2.3%/7.7%/11.2%/13.1% 、2%/3.7%/5.1%/4.7%、4.9%/6.5%/7.3%/5.9%。

投资建议:公司2018E、2019E PB0.72X/0.64X;PE5.4X/5.1X(股份行PB0.75X/0.67X;PE6.12X/5.8X),兴业银行业绩平稳增长,目前估值低,管理团队优秀,市场化程度高,资产质量压力尚可,关注“商业+投行”业务模式的发展。

行业观点:从目前披露的4家股份行、1家城商行、1 家农商行业绩情况来看,营收维持平稳或向上增速,净利润符合我们在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中的判断——4季度预计银行会多计提拨备,全年利润增速比3季度低1-2 个点;2019 年银行会适当释放拨备,预计2019 年利润增速与 2018年持平。银行业绩有稳健性(“弱周期”性),估值会由于市场资金结构的变化而保持稳定,2019年银行股会带来稳健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