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雅本化学:业绩持续高增长 中间体龙头未来可期

2019-01-18 09:10来源:国金证券作者:蒲强

业绩简评:2019年1月17日,雅本化学发布 2018 年业绩预告,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5,605.80–17,605.80 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113%-141%,其中四季度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 3601.22–5601.22 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59%-147%。

经营分析。产能利用率和毛利率双提升,营收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报告期内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得到显著改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康宽中间体持续放量,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随着康宽中间体产线的顺利扩产,农药中间体定制业务产量的大幅提升,规模效应得到进一步体现。2018 年 11 月公司与富美实签订长期定制生产服务协议,进一步夯实中间体定制生产龙头地位。此外新产品的持续投放,提供收入新的增长点,净利润增幅明显。

医药定制业务助推业绩增长,新产品未来可期: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在医药板块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定制业务同样有较大幅度增长,助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未来管道内新产品线丰富,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合作的新产品也将陆续上市,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与投资建议:产业转移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认为中间体行业进入龙头繁荣期,公司作为中间体行业龙头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不断深入,奠定中间体定制生产行业地位。经过前几年的铺垫迎来收获期,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进入快车道。公司管道内产品线丰富,公司作为国内定制中间体龙头企业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预测2018~2020 年 EPS 分别为0.17、 0.28、 0.37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 28.5/17.7/13.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