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航电测:军民并进稳定增长 管理层增持彰显发展信心

2019-01-18 10:07来源:招商证券作者:王超,岑晓翔,钱佳兴

事件:公司发布《2018 年度业绩预告》,期内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86 万元—16,828 万元,同比变动 15%-30%。

评论:1、 报告期内,公司聚焦年度经营目标,坚持军民领域并重发展。军品方面,公司智能配电系统、驾驶舱控制分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我国主力直升机、运输机型号,受益于国家在航空装备的大力投入。民品方面,公司应变电测与控制业务基于传感器领域的固有优势,在消费电子、医疗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应用空间广阔,随着重点产品开始批量供应,公司民品测控业务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结合三季报情况看,公司发展状况良好,看好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2、 完成石家庄华燕剩余股权收购。期内公司完成了控股子公司家庄华燕剩余 30%股权的收购,石家庄华燕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石家庄华燕主营业务为机动车检测系统、驾驶员考试系统等产品,是我国最早研发汽车不解体检测技术与设备的制造商之一,具备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完整的质量保证体系。完成全资收购石家庄华燕有助于公司在高起点上快速建立起汽车检测设备的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能力,通过全面的业务整合,能够完善、丰富公司的汽车检测业务领域,增厚公司业绩,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3、 高管增持彰显发展信心和价值认可。2018 年12月27日,公司董事长、董事总经理、副总经理等8名高管,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8万股,成交均价7.2-7.39元/股。我们认为,尤其近期资本市场表现持续低迷,公司股价经历大幅调整,受此影响公司终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然而通过本次增持,彰显出公司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有助于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增强投资者信心。

4、业绩预测:预测 2018-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4、 1.99和 2.46亿元, 对应EPS分别为 0.28、0.34和0.42元,维持 “强烈推荐” 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