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8日强势板块分析:氢能源概念再走强 5G板块持续活跃

2019-04-18 14:52来源:证券时报网作者:吴永芳

4月18日,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维持弱势震荡态势。盘面上看,氢能源、猪肉概念、5G概念、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氢能源

氢能源概念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三聚环保德威新材力帆股份凯龙股份红阳能源太化股份洲际油气等涨停。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氢能源类似电动车13-14年起步阶段,整个产业链经历“高层强调——政策加码——地方政策跟进——销量爆发”的过程,而顶层设计和地方政策跟进首先体现在此前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环节——加氢站建设。

加氢制氢将是整个产业链最先启动的环节:(1)加氢设备提供商将优先受益,继续关注厚普股份深冷股份中泰股份;(2)为加速推进加氢站的建设,地方政府获或将效仿佛山市,对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端进行补贴,刺激相关企业加氢站建设的积极性,关注:美锦能源鸿达兴业滨化股份京城股份

本轮行情是氢能源的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除重点关注前端加氢、制氢环节外,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整车相关标的也建议关注:威孚高科、东岳集团、雄韬股份东方电气科恒股份蠡湖股份潍柴动力贵研铂业等。

2、猪肉概念

猪肉概念今日盘中再度走高,截至发稿,大北农涨近9%,、傲农生物涨逾7%,顺鑫股份涨逾4%,金新农天康生物涨逾2%。

今年一季度,全国猪肉价格止跌转涨,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9.48元,环比上涨6.3%。农业农村部预计二季度猪价将保持波动上行走势。4月17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部分屠宰企业前期储备的冻猪肉陆续出库以及上半年季节性消费相对平稳等因素,二季度猪价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

分析人士表示,生猪行业进入上行周期,生猪价格有望在4月中下旬迎来拉升,同时市场关于出栏量的担忧会持续弱化,届时将会迎来板块第三波行情。行业标的公司当前对应2019年头均市值相对高位时仍有较大上行空间,考虑到本轮周期猪价有望创新高,头均市值也有望创新高,相关上市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叠加三季度消费旺季,板块估值上行仍有空间。

招商证券认为,去年10月中下旬开始的仔猪大规模无害化现象对应的是今年4月底5月初的生猪供给断档,叠加4月份屠企的积极抛库和需求的环比上升,5月份猪价大概率将会开启快速攀升的通道。从长期来看,由于疫情尚未稳定,行业复养困难,补栏仍处于实质性低位,生猪产能缺口将愈加明显并且恢复会很缓慢,此轮猪周期的高度和长度都值得期待。投资机会方面,继续推荐历史上多次证明过自身卓越管理能力和拥有足够资金储备的一线龙头公司封闭式工业化养猪龙头、温氏股份,建议关注天邦、唐人神、天康、新五丰金新农等。

3、家电板块

家电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奥马电器涨停,立霸股份涨近8%,兆驰股份涨逾6%。

爱建证券表示,家电行业年内涨幅虽已较高,但二三季度仍有很好的期望值,期望主要来源三个方面:1、家电补贴政策落地和减税降费政策推进相互叠加,有助于加速行业去库存进度,提高公司业绩;2、地产竣工数据回暖,后地产产业链开始企稳。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增速回升,有望支撑 19/20 年地产成交改善,刺激家电消费新增需求;3、18 年三季度空调销量基数较低,19 年有望大幅改善。18 年 7 月份起,空调内销量和总销量都开始下跌,八月份空调内销量同比下降 19.50%,总销量同比下降17.10%,两者均出现双位数的下跌。在去年三季度基数较低的情况下今年三季度空调销量有望大幅回暖,支撑家电行业基本面改善,提振公司业绩。

目前家电板块仍保持良好的成长性,建议关注:1、业绩确定性最高的白电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等公司现阶段估值已至历史中位数以上但仍处在合理估值区间,当股价回调时会留出更多的安全边际;2、厨电中老板电器华帝股份受地产回暖提振,基本面改善带来投资机会;3、小家电中九阳股份经营业绩持续改善,随行业消费升级的红利 公司新品引增需求未来将更进一步。

4、5G板块

5G概念股今日盘中继续维持强势,截至发稿,德威新材南京熊猫春兴精工富春股份万马科技吴通控股富通鑫茂等涨停,中天科技工业富联涨幅超9%。

太平洋证券指出,根据目前各国发布的5G商业化进展,5G将于2019年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其中,韩国、美国最为领先已于2018年12月进入部分商用。中日欧紧随其后,预计将于2019年开始预商用,2020年进入规模商用阶段。5G的商用也意味着网络建设的提速,预计未来产业链将持续受益5G网络建设。

渤海证券认为,5G建设将是一个贯穿全年的中长期逻辑,将随着5G建设周期而进行波动式上扬。而近期正好借助标准会议和运营商集采走出一波向上的行情。不过针对当前这波5G板块上涨的持续性保持慎重态度,毕竟当前还是处于5G建设初期,5G牌照尚未发放,订单尚未规模化。因此依然将行业的主线放在行业的业绩高增长与低估值品种上。现阶段通信行业和公司拐点迹象明显,从中长期配置角度看,业绩高增速和低估值的公司将是配置主要品种。主题方面依然围绕这5G进行挖掘,重点关注物联网以及边缘计算等应用领域品种。股票池推荐5G概念品种恒实科技和边缘计算品种日海智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