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电核心优质资产,存量机组折旧或迎拐点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华泰证券指出,我国大型水电站自2000年后密集投产,三峡首批机组于2003年投产,漫湾首批机组于2007年投产,按水轮机平均12-18年折旧年限推算,我国大型水电站机电设备折旧将逐渐到期,存量机组折旧或将开启下行通道。对全国龙头水电雅砻江水电(国投电力持股52%、川投能源持股48%)、华能水电的固定资产进行拆解,结合各公司披露的不同类别固定资产折旧年份,测算得华能水电、雅砻江水电存量机组折旧将逐步到期,关注折旧下降带来的盈利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