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新能源车销量增逾六成 磷酸铁锂电池成趋势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汽协13日发布数据:9月份汽车销量256.5万辆,同比增速12.8%,连续五个月保持在10%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13.8万辆,同比增长67.7%。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还发布了动力电池月度数据,9月份销量6.9GWh,同比增长18.6%。其中三元电池销售3.5GWh,同比下降17.5%;磷酸铁锂电池销售3.4GWh,同比增长121.1%。

华创证券指出,与三元材料相比,磷酸铁锂的能量密度略低,但续航里程相当,安全性更好。并且由于不含钴、镍等贵重金属,磷酸铁锂价格的波动远小于三元材料,利于成本管控。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降价,即源于供应链本地化,以及装载了磷酸铁锂电池。

德方纳米目前拥有磷酸铁锂产能3万吨,在建3.5万吨,规划4万吨。

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上半年在乘用车方面装机量占市场份额的60%。

湘潭电化参股公司裕能新能源主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