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30原油白银黄金天然气基本面分析及下周一行情预测

10.30原油白银黄金天然气基本面分析及下周一行情预测

文/峰神解盘

我们先来分析现货市场的基本面

周五(10月28日)公布的美国GDP数据表现靓丽,为美联储年内加息再添数据依据,利率期货市场预期的美联储12月加息的几率高达近75%;但考虑到美国大选仅比美联储11月决议早6天,大选氛围充斥FED会议,11月意外加息料不会发生;下周美联储及耶伦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再度暗示“狼来了”——12月将会加息。


周五纽市盘初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双双好于预期,其中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创下两年来最大升幅,料该数据将进一步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增长2.9%,好于预期,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1.4%;美国第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增长1.5%,好于预期,预期增长1.4,前值增长2.3%。


美国WTI 12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五(10月28日)收盘下跌1.06美元,跌幅1.90%,报48.66美元/桶。尽管数据显示,美国活跃钻机数量自6月来首次减少,但油价周五依然收在50美元之下,且创六周来最大周度跌幅,因担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不会全面落实减产计划。


有消息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现更多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利用私人邮箱发送的工作邮件。受此影响,油价进一步下滑,美国股市下跌,但尾盘收复部分失地。美元走软扶助油价稍后削减跌幅,但OPEC维也纳会议仍未化解分歧的消息给油价施压,导致终盘收跌。OPEC和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官员周五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限产以遏制全球供应过剩。


关于下周行情走势的预判及下周一具体操作策略

黄金白银方面

黄金延期本周周五上涨0.65%至近四周以来最高,在尾盘交易中涨幅扩大,美国总统大选前政治不确定性的忧虑支撑金价走高。此前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将对民主总统候选人希拉里使用私人邮件系统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期货金上涨0。65%,报279.50元/克本周金价将上涨0.9%。期货银上涨1.3%,报4037元千克;银价录得五周来的最大周度涨幅。


在距离美国大选仅剩11天之际,希拉里邮件门发酵震撼了大选活动,而希拉里在此前的民调中领先,这给大选增加更多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施压美股和美元下跌,支撑金价。


不过,虽然美国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值表现好于预期,但市场并没有太多理会。因市场把焦点都集中在下个月将要举行的大选。最近以来黄金市场在7月初到10月初之间整固,原因是本月美元对金价造成的压力已经创造出了更加有利的价格环境,买家正开始返回市场。


下周黄金白银具体操作建议指导

下周黄金重点关注第一压力位1285美元,如果上坡,则进一步考验1300美元可能性较大。美国大选之前走大空的可能性很小,建议回调做多为主。

首次上冲1285美元不能有效站上建议空单进场,止损1290美元,空单止盈目标1275附近。

回落1272一线分批进场多单,止损1260,第一止盈目标1283,有效上坡1285,则上看1300。

白银走势与黄金走势大体相同,具体操作过程可以参考上面给到的高低点位置。


原油方面

原油在连续两周未能上坡周线上轨压力之后,终于在本周也就是第三周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最大回落至48.42美元,之后受到日线下轨支撑走出一波支撑反弹走势。


周线方面,布林带走平,后期继续维持周线级别震荡概率较大,macd指标快慢线粘合,kdj指标三线高位粘合,死叉并未形成;日线级别周五收线在布林带下轨附近,macd指标高位死叉,快慢线开口下行,kdj指标运行至超卖区域内。


综合来看,下周行情走势有两种,第一价格受到日线下轨有效支撑开始反弹,再次向上运行走出多头行情,第二种,价格下坡布林带日线下轨,向周线中轨运行。所以日线下轨支撑是下周的关键。操作上我们尽量短线操作为主。


下周一美原油具体操作建议(沥青芳烃同步操作)

美原油回踩48.4美元附近受阻多单进场,止损放在48.2美元,止盈第一目标48.9美元,第二目标49.4美元;

反弹至49.5美元进场空单,止损49.8美元,止盈目标48.9美元,下坡48.9则进一步下看48.5美元;

行情意外下坡48.2美元,回踩48.4美元进场空单,止损48.7美元,止盈目标47.8美元;

行情意外上坡49.8美元,回踩49.5美元进场多单,止损49.3美元,止盈目标50美元;


天然气方面

从湖南有色天然气盘面上来看天然气的走势。天然气经过近两周的快速回落之后,本周三打出最低点5064,从最高点的6177一路下来,回落幅度1100点,空头力量非常强势,周三受到日线下轨支撑后开始反弹,多头力量迅速增强,连续两日筑底之后,下周继续反弹概率较大。


指标方面,日线kdj指标超卖区域内粘合,金叉即将形成,macd指标绿柱明显缩量,k线形态上支撑反弹,四小时级别布林带收口,有鬼头继续昂,kdj指标超买区域内顶背离形成,macd指标快慢线防线上行,综合来看,天然气下周操作回调做多为主。


下周一操作建议:

美盘前反弹至5410附近受阻进场空单,止损5450,止盈第一目标5300,第二目标5250;

行情首次回踩5250附近受阻多单进场,5220附近加仓多单,止损5180,止盈目标5320;

天然气由于大周期布林带依然处于大区间走平状态,所以行情下坡日线下轨可能性非常小,下周回调做多思路为主。


投资感悟

投资之道在于盈利,或块或慢。有些朋友总是容易出现投资的误区,比如说,对于自己的每一次操作都力求完美,投资心态不到位。具体来讲,多单赚钱但是没有在最高点获利出局后悔出早了,少赚了很多,空单亦然;多单赚钱了没及时出结果变成的亏损单子,后悔自己太贪心;多单方向做反了,总觉得行情会反弹,没有及时止损,结果行情一跌再跌导致大幅亏损,后悔自己侥幸心理;人生哪有那么多后悔药,我们不是神,不能提前预知行情,行情也不会按照我们的意愿去运行,按照自己的交易体系来,整体盈利就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