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事闲话(6.8:谁更紧张和捉急)

大盘能否走出符合常规的走势,是否能够协调平衡达到符合各方利益的目标,取决于监管层的施政选择,取决于监管层是否愿意让股民有一个合理的投资收益预期。


到了这个份上,技术指标分析基本上丧失了其存在的意义。


今天上证50尾盘又拉,直接带动上证指数收盘在3150点之上。有目共睹谁更紧张和捉急。


有时候到了一些关键时期由不得他们不紧张和不捉急,不慎重考量所施失败的政策带来的严重后果。


新股疯狂发行和限制并购重组的后遗症终于完整地败露了,造成现在的局面只要是投资者就是灰头灰脸的失败者,不愿意再持有任何股票,只要能解套或在止损的范围内都趁着大盘上涨跑路。


监管层做梦也没有想到减持新规和缩减新股发行的两个利好只能换来如此的结局。投资者对监管层的所作所为已感到刺骨的寒心。


散户都想问一个问题:万一监管层不死心只要大盘稍有起色又马上恢复每周10个新股发行那我们怎么办?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监管层有时候出手是没有章法和套路的。没有什么比预期不明朗更能摧毁散户们的信心了。


违反价值规律的错误让散户付出的代价实在太过于惨重,已在散户心中产生了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浓重阴影。


除非是神,否则很揣测监管层的整体想法。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现阶段监管层比任何一个散户更担心股市崩盘。


监管层更害怕股市继续没有节操地下跌,更忧虑有朝一日一个新股都发不出,更担心5.45万亿的质押股票崩溃。


同时,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为监管层反思并购重组限制与新股疯狂发行的不当之处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和时间。


因此,大致可以断定监管层胆子再大再肥也不能再让大部分的股票因为政策失误而再次不断地下跌,不断地让投资者损失财富。他们负不起责任。


谁更紧张和捉急,当然是监管层。作出大胆展望在6月底前,如果更远一点就是9月底前,反弹是可期的,但想赚到钱,须选对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