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事闲话:黑周四的现实意义

昨文博文《明天是红周四》,标题表达对后市的乐观。唯有这样,博文才能通过审核。本周两篇看空博文通过不过审核关。说明一下是有必要的。

昨天的博文字里行间充满着悲观失望的情绪,最后一句话“明天是周四,好象好久不出现黑周四了,明天继续红周四,因为大机构要拉升权重股。”

红周四预设的前提是大机构要拉升权重股,大机构却置若罔闻没有作为,只能是黑周四。从这点来看,大机构对于市场作用非常之大,大到可以决定大盘的涨跌。

绝大多数散户是不能准确猜测到大机构的动向,这也是A股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做短线的,如果猜不到大机构动向,直接影响到短线盈亏。

其实,今天黑周四的另一个主要原因是,中国男人有1.4亿人阳萎的疹断报告严重地打击了男性操盘手,他们今天一整天都在怀疑自己是否在1.4亿人的范围之内,哪有心思操作呢?不大跌已算是给市场面子了。阳萎的预期和危机感对于一个男人来说,别提多痛苦。想想没有房事,人生又是何等的无趣和无聊。

以上是人的因素,以下谈物的因素。

近期行情有一个明显特征,那就是涨也缩量,跌也缩量,侧面说明散户基本上都被套住动弹不了了,只有机构在互相撕票,互相斗狠。机构如此互斗下去,没有韭菜做支撑,估计也苟延残喘不了多久。有没有散户不要紧,有没有机构也不要紧,有没有市场流动性才要紧的。

做生意是要本钱的,翻译过来就是炒股需要本金的;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翻译过来就是炒股炒得不好是要亏损的;借钱是要还的,翻译过来就是债务违约国家不再背书;做坏事是要付出代价的,翻译过来就是在金融市场凡不守法者必被惩治。

一些话是讲给机构听的,一些说讲给散户听的,一些话既讲给机构听又讲给散户。对散户最警醒的一句话是“投资是要承担风险的”,A股市场只包亏不包赚,极度需要风险意识第一。

对于后市,我们还是关注石油、美元的走势,石油可能加速通帐的到来,美元上涨可能造成资金成本快速上升,最后都需要用加息来平息所有的市场燥动,暂时平息不了的,继续加息,直至能平息为止。

但愿这是杞人忧天,但愿到时候所有的散户朋友有足够的本金买到带着灵魂的筹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