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事闲话:必须认清当前的五个问题

一、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至20%的利好已被消化。今天早盘惯性下跌后在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的强势反弹下,大盘强劲反抽。不过,持续性没有经得起市场的懦弱考验,反抽夭折。至收盘,只有银行股还保留一些可怜的红盘,上调外汇风险准备金率至20%对金融股的利好宣告结束。金融监管层已意识到人民币汇率稳定的重大意义而出手调控,但贬值趋势不会马上得到扭转,同时受贸易摩擦的影响,跌至7可以预见。人民币汇率波动对A股的冲击不能掉以轻心。

二、基金赎回掀起高潮。基金最爱白马股,近两个交易日白马股的表现对基金是致命的打击。白马股持续下跌,基金净值随之下降,基金面临强大的赎回压力,基金赎回高潮不再是忧虑而是事实。这一事态一旦进入恶性循环,基金只能抛售更多的股票以应对赎回高潮。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抛售股票,对大盘的影响具有灾难性的后果。白马股基本都是权重股,白马股下跌,大盘大跌。

三、结构化去杠杆首当其中是虚拟市场。7月31日高层会议要求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金稳委第二次会议作出结构化去杠杆的落实措施。必须在一些行业和部门去杠杆,实体经济去杠杆可能造成实体经济更快窒息,在实体经济去杠杆可能性低,虚拟市场成为结构去杠杆瞄准的对象,股市和房市应是最佳选项。信托计划持股是结构化去杠杆的坚定对象,股市新一轮去杠杆箭在弦上。

四、再次救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救市必须贷款给大主力买股票,这与结构化去杠杆背道而驰,这是其一;其二是救市等于给无穷无尽的大小非减持接盘,给信托计划持股离场接盘,给被强平的质押股票接盘,给因债务违约而抛售的股票接盘,接盘上述股票需要巨额资金,超过央行的决策能力,也违背了坚定去杠杆的精神。两个因素决定央行不可能再贷款给大主力救市,除非有特殊恶劣的情况出现。

五、存量资金开始撤出市场。结构化去杠杆让存量资金闻到了血腥味,再不逃离市场,就成为大小非、信托计划持股、质押投票、因债务违约等不计成本抛售的股票所淹没。市场流动性匮乏,存量资金看不到后续援助的资金,只能夺命而逃。在未来的日子,投资者将看到超过人类想象力的大溃退。

市场所能提供的资金远远低于市场所要抛售的股票,供求关系决定价格,后果如何已能见到。

金融结构化去杠杆,市场流动性更加快匮乏,股价没有前途,更没有未来。

市场不相信眼泪,也不同情在大熊市中抢反弹的套牢者。

散户正处在一个更苦的时间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