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事闲话:下周走势会出现惊天大逆转吗

昨天看到一个统计数字(没有具体考证),至目前止,上证、深证和创业板共有13.8万的市值待解禁,即所谓的大小非。

13.8万亿的解禁市值是2016年以来发行股票形成的,从2019年元月一日起部分解禁股可以像泥石流一样排山倒海般涌进二级市场。

假如2019年和2020年两年大小非合计减持25%,即3.45万亿(也没有具体考证),在金融坚定结构化去杠杆(至2020年底)、美联储继续加息(至少还有5次)和缩表(估计销毁2万亿美元)路径不变的大背景下,许多股票跌成狗屎,特别是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请朋友们记住这个预判。

A股市场资金匮乏,股票供应源源不断,供求关系决定价格,股价没有前途,更没有未来。

那是不是意味着不能买入长线股票?是的,按照未来两年解禁股的数量,肯定不能买入做长线的股票,就是您把它看成是股票界的赫本也不能买进。

两年以后的事情,扯得太远了吧,不远,眼下谈论A股,也离开大小非减持问题。

2018年1月至10月解禁股市值约1.87万亿,11月至12月待解禁股市值约约5316亿元,合计2.4万亿元。解禁市值中到底有多少已真正实施减持,没有统计数据,但指数跌到什么程度投资者有目共睹,投资者亏损到什么程度也是冷暖自知。

2018年11月和12月解禁市值约约5316亿元,投资者当中难道还有人认为下周指数反弹到多少点多少点让大小非在11月和12月减持吗?从解禁股的市值来分析,还是不要这样认为较为合适,11月和12月的走势不堪设想,从中可以判断出下周走势不是一般的艰难困苦。

可能又有人提出难道现在救市的措施不起作用吗?

答案是肯定起作用,但至少到上周止所起的作用不大。如果大主力在关键时刻不拉升银行、券商和保险股力挽狂澜,指数早就从哪来回哪去了。

险资的专项产品能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了吗?至少到上周止看不出有什么有效的方式,根本化解不了。

地方政府救援上市公司了吗?深圳和北京发专项债才有资金救援,变成了加杠杆救援,深圳和北京都没有自有资金救援,更不能指望其他地方政府了。地方政府救缓口惠而实不惠。

再说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事,也不能指望。哪个上市公司有多余的资金可以用来回购股份?按照A股上市公司坑蒙拐骗股东的德性,即使有钱也不回购,如果回购也是象征意义的一点点。关于股份回购,监管层很激动,认为找到了救市的灵丹妙药,做他们的白日梦增。

最后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是所有救市资金都绕不开大小非巨量减持这个大恶疾,不管是地方政府救缓资金,还是险资的专项产品资金,抑或是上市公司的回购股份资金,都无法满足大小非趁救市当口减持所需要的资金量。

跟大小非们玩,市场所有的参与者都是,小样的。

券商股上周强劲反弹,可能与险资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和取消印花税有关。到今天下午止,印花税还与原来一样在A股市场中玉树临风,并没有消逝在逐利的队伍之中。下周券商股将面临下跌的厄运,大盘能不跌吗?

大主力拉升权重股,是A股市场中巨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大主力如果继续拉抬券商股,券商股还能继续反弹。不过,大主力不是不烧油的永动机。

下周将是检验救市成色的关键时段,是否出现惊天大逆转?难啊!无须烦劳去问大主力!

大小非减持和股权质押所带来的恶果,近期观察天相,无解。

A股落下今天的后果是因为违反价值规律被价值规律惩罚导致的。

请投资者朋友不要与供求关系决定价格的规律作对!重要的话,时而说,时而不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