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镇宁石刻太极图日晷的发现,历经11年才破译!

镇宁石刻太极图日晷的发现,历经11年才破译!



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本寨镇蜂糖大坡,海拔1659.5米,为全县最高山峰,山脊长3.4公里。2009年8月13日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到蜂糖大坡考察,发现这块巨石,材质为磨刀石,表面平滑,长2.8米、宽2.2米、厚1.3米,约重12吨。表面均刻有各种各样的图案。



图为:2009年8月13日考察发现

为此,《贵州都市报》2009年08月20日刊登题为《巨石上发现神秘图案 疑为古夜郎国天象图》的报道后,全国各大媒体纷纷转载,引起了很多专家的重视和关注。同时也引起了市、县领导的重视。

2009年11月4日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颜学丽带领市、县有关领导、专家、媒体到蜂糖大坡看这具大型石刻图案,由于都看不懂,一摆就是10年。



图为:2009年11月4日安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颜学丽带领市、县有关领导、专家、媒体到蜂糖大坡看石刻天象图。

2018年7月贵州民族大学研究员王德埙先生退休了发挥余热,自费亲自三次到蜂糖坡考察,对巨石上的图案符号认真辨认,并参考有关史料,破译镇宁蜂糖大坡石刻天象图为太极阴阳地平式游标日晷仪。王先生说:这个石刻日晷,是中国唯一一具地面发现的大型地平式游标日晷。



图为:2018年7月30日王德埙先生接受安顺电视台记者采访。

2019年11月20日,由镇宁自治县本寨镇政府,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在蜂糖大坡组织“专家现场解读演示大型石刻日晷活动”。

邀请了贵州民族大学考古学家研究员王德埙先生;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考古学家副研究员曾令一先生;贵州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岩画考古/史前考古学者曹波先生;国家二级编导、副研究员、原贵州文化音响出版编辑游前声先生现场演示和解读这具大型石刻日晷上的图案符号。

参加活动的有本寨镇领导,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和部分竹王后裔代表;新闻媒体有镇宁电视台,安顺摄影协会、镇宁摄影协会、镇宁诗社等。

专家共识:一、镇宁蜂糖大坡的大型石刻为上古太极阴阳地平式游标日晷仪;二、是夜郎国先民留下最珍贵的文化遗产;三、要加强管护:四、省、市、县应重视组织科研团队把日晷图案、符号搞清楚;五、应把传统文化保护开发与扶贫攻坚结合起来,与旅游结合起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摄像:阮玉龙 张朝林

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

2019年12月3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