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住在深山有远亲,初二贵阳亲戚下乡来!

住在深山有远亲,初二贵阳亲戚下乡来!



常言“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时代不同,这句常言已不适用。而现在是逢年过节,各级政府都要去慰问贫困户。

我做夜郎竹王文化已有44年,研究会成立已有12年。按规定会员可以收会费,但这个研究会会员大多是了解本民族历史习俗的农民。因此,我决定不收任何人一分费会。研究会的活动、办公等都是靠政府每个月发给我8000多元的退休金来运转。10多年我都没有买过一件衣服了,都是孩子、孙子们看不过去给我买衣服和鞋。不是说穷得连饭都吃不起,但手里还是有些拮据。



到乡下来住已有三年,这里距贵阳180公里。今天是大年正月初二,我贵阳的亲戚84岁高龄的周凤鸣和他长子周建忠由贵阳来看我,算他们瞧得起,我很感动!突然想起古人说的“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这句话来,这是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啊!




参观竹王祠合影





摄像:朱天学 周建忠

作者 镇宁自治县政协原主席 杨文金

2020年1月26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