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成了一个守门的老者!

我成了一个守门的老者!



2017年竹王后裔自筹资金在江龙镇猫猫冲竹王节活动场重建竹王祠。因无图纸,我就到竹王节活动场简易管理房住下来指挥施工。这里的条件很差,但空气好,很清静。竹王祠建好后我就不想回城里了,在这里住下来的安排是用几年的时间写回忆录,把我参加工作40年来的经历回顾和总结一下。一住至今已有3年了。



我在活动场住下来后,了解我的领导、专家学者、新闻媒体想来考察、采访竹王文化的,都事先给我联系。

活动场安排有保安的,他们都是猫猫冲的,因离家近都回家吃饭,白天有时不在活动场,有人来我就去开门。

去年一天来了5个游客,自开一部白车来我去开门。他们看我是70多岁的人,认为是守门的,很瞧不起我。我把门开后还给他们讲去屋里坐,他们理都不理我就直接往竹王祠走。

我一看这几个人太无知识了,就算我是守门的,也应受到尊重。真是“狗眼看人低”!不理他们。

这5个人走到竹王祠大门一看门是锁的,进不去站一会就回来走了……。

去年腊月,朱天奎家杀年猪(朱天奎家就在活动场附近),一亲戚来他家吃年猪饭,这个亲戚年纪也是70来岁,他到活动场门外看,我说来里面坐一下。朱天学说:“吃饭时间还早,你去和老爷爷坐摆玩”。

这个亲戚到我的住处一看摆设很简陋,看我的穿着也很朴素。一开口就问:“你在这里面帮他们守门,老板一个月开你多少钱?”我给他自我介绍,当他知道我原是县政协主席的退休干部后,连说几个对不起……。我说:没有事,因你不了解。我们两个坐摆了半天。




作者:镇宁自治县政协原主席 杨文金

2020年4月11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