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蒙正苗族朱小平从打工仔到小老板!

蒙正苗族朱小平从打工仔到小老板!



贵州省镇宁自治县本寨镇鱼凹村传凼组村民朱小平,1992年生,今年28岁,苗族。鱼凹村传凼组属深山、石山区,自然条件很差。在朱小平读小学时,生活十分艰苦。

在改革开放的好政策下,鱼凹村传凼组村民外出打工的人在外面都找到了钱,每年回家过年都很阔气。在外出打工能找到钱的吸引下,2000年在本寨中学刚读完初中的朱小平就辍学了,踏上了打工之路。由于他年纪小才15岁干不了重活,到了苏州太仓市沙溪镇,找到一个小工厂上班做纺织,工资每个月800元,除了生活和其他费用后所剩无几。第二年找到一个师傅带到一工地学开铲车,开了两年的铲车学到了技术。

2003年朱小平到河南驻马店帮老板开了五年挖掘机,由于他能吃苦耐劳,每个月工资元8000元,平时很节俭,在这五年时间里存了一笔钱。有了点钱后,朱小平就动起脑筋来,帮老板开挖机虽然工资不少,毕竟是个打工仔。打工不可能打一辈子,如身体不好就不能打工了!这些年我们当地搞建设的工地也不少,不如自己买部车来搞运输。2009年朱小平就不去打工了,自己.买了一部.自卸货车搞运输。

搞了10年的运输存得一笔钱后,2017年朱小平又花58万元买了一台挖机。朱小平靠自己创业,现在有自卸货车、挖机、小车,有时活路多一个人忙不过来,还请人来帮他开挖机、做小工。如今的朱小平已成了一个小老板。

有了点钱后,朱小平又投到打铁关小坝租了80亩地种竹荪,由他的岳母韦建辉和爱人胡小欢管理。






朱小平老家传凼的朱正文、朱启富、朱启传都说:我们本寨镇苗族年青的都出去打工,也有回来创业的,但都没有成功!只有朱小平,一是他的脑筋好用;二是他很节俭。



作者:镇宁自治县政协原主席 杨文金

2020年4月28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