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婷博士到蜂糖大坡参观远古大型石刻“日晷”

罗婷博士到蜂糖大坡参观远古大型石刻“日晷”



2020年7月26日,夏门大学博士罗婷等一行到贵州省镇宁自治县本寨镇蜂糖大坡参观目前在中国地面上发现的一具远古大型石刻日晷。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会长杨文金向罗婷博士等介绍了日晷的发现、管护、破译情况。



杨文金说:该石刻日晷于2009年8月13日发现,由于大家都看不懂一摆就是10年。直到2018年7月30日,贵州民族大学研究员王德埙先生亲自三次到蜂糖山考察这个石刻天象图后,用大量的史料,图文并茂比较研究,讲得有理有据,破译镇宁蜂糖山石刻天象图为太极阴阳地平式日晷仪。



原来我们都爬上日晷上看图案。2019年12月10日清洗后发现伏羲女娲在一只大鹰背上的象形图案,经蒙正苗族祭师辨认,认定为祭祀中的始祖伏羲女娲;2019年12月14日镇宁、紫云、西秀三县(区)蒙正苗族代表100余人举行了首祭始祖伏羲女娲活动。因日晷上有始祖伏羲女娲的图案,为体现对始祖的尊崇,祭祀后规定不能爬到日晷上,在下面可以照像观赏。

附图:






图为:2019年12月14日镇宁、紫云、西秀三县(区)蒙正苗族代表100余人举行了首祭始祖伏羲女娲活动现场。

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

2020年7月27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