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诗赞贵州伏羲女娲社稷坛

诗赞贵州伏羲女娲社稷坛



2020年10月27日,镇宁自治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 王 勇,副会长向朝儒先生,亲临贵州省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本寨镇蜂糖大坡现场参观了古人刻在大石上的伏羲女娲社坛,及附设太极阴阳地平式游标日晷仪。

他们不仅是拍照,而且认真的观察了古人刻在大石上伏羲女娲象形图案和太极图,古代计时的日晷仪。考察回县后感受很深,用了三天三夜思考和查阅史书,写出了三首诗,今天早上发给我,我看后觉得很好。现把这两个先生赞始祖伏羲女娲的诗编发如下,供读者欣赏。






咏蜂糖伏羲女娲社稷坛

远圣法天四季迒,伏羲八卦演阴阳。
女娲石畔七星耀,宗祖山中一脉藏。
堂府竹王供敬壁,苗家历史绣衣裳。
九鹰列护凤凰蛋,携领牂牁古夜郎。

镇宁自治县诗词楹联学会会长 王 勇

2020年10月30日

赞伏羲女娲社稷坛

(一)

鹰带伏羲姊妹彭,
补天治水女娲星。
泥巴造就人烟样,
场地安家户寨成。
八卦条图多段段,
游标日晷密层层。
竹王远祖早知妙,
蒙正才贤再考明。
(二)

雄鹰驮运善良贤,
彦圣女娲来补天。
往地符形八卦整,
伏羲图案太报全。
夜郎祖上金石固,
苗裔儿孙日晷传。
著作引经而据典,
读它题句美铭言。


镇宁自治县诗词楹联学会副会长 向朝儒(82岁)

2020年10月30日



镇宁自治县夜郎竹王文化研究会会长 杨文金

2020年12月30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