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职场中的90后们为什么更容易辞职

数据统计显示:70后职场人的第一份平均离职时间大概4年以上,80后是3年半左右,90后大约是1年半,而95后们只有大概6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言不合,抬腿就走”,成为了90后这些刚出象牙塔步入职场生力军们的职场现状。

有些人就此给90后戴上了“不靠谱”的帽子,他们觉得一个工作要是不经过3-5年的话是很难做出成绩的。这是他们还没意识到这个时代的飞速发展,而伴随网络发展成长的90后们要的是效率,对于他们来说那些需要熬时间的工作是没有发展前途的,所以一旦他们觉得这个工作看不到希望了,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离开。

另外90后们更容易辞职也和经济有关,现在的90后们差不多都是家里的独生子,父母和家里的长辈都有自己的收入,甚至还能帮衬这些刚步入职场的90后们。所以即使他们暂时失去工作的收入也不至于挨饿受冻,而70后和80后那一代可能就无法这样的轻装上阵,这两代人步入职场后可能就要开始承担起一定的家庭责任了。

还有就是90后这一代更加个性,追求的是自我价值。他们讲究原则、认为人人平等,更想用自己的实力说话,不愿意趋炎附势、卑躬屈膝、讨好别人,更不想把有限且宝贵的精力用到职场的勾心斗角上。所以当他们发现这个公司工作更多的是讲人情世故的时候,也就义无返顾的离开了。

历史是最好的记录,时代赋予每代人不同的使命,每代人有每代人的精彩。曾经的80后们不也是充满了各种争议吗,如今他们已经成长为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所以毋需妄议,90后同样会在历史中留下他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