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每个月基金定投多少钱合适

基金定投如今已经成为大多数人投资理财不可或缺的一项,但每个人收支情况都不相同,所以每个月结余用来投资的资金也会不同。比如小杰和小强的基金定投时间都是5年,且年均收益率都是10%,但小杰每月定投1000元,五年后本金、收益之和是9万;小强每月定投是5000元,那5年后本金、收益之和是45万。从这个例子中,可以明显看出本金和收益是成正比关系的,并且时间越长,本金多和本金少的差距会更大。

付出与收获成正比,但我们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能千篇一律的盲目效仿,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好的,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几种定投方法:

一、将每月收入的5%定投基金。该方法比较适合月光族和基金新手两类人,月光族最大的特点是钱在卡上留不住,虽然总想理性消费,但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消费的欲望,如此建议把发工资的第二天作为定投日,这样在每次发过工资后,就会自动扣除几百元,一年下来也能存不少钱。若是基金新手,该方案的最大作用就是帮助自己了解基金,等熟悉之后再考虑其他定投方法。

二、利用每月除去开支后月结余的50%定投基金。这个方法比较适合有一定基金投资经验的投资者,月结余的资金可用于长期投资,比如月结余资金4000元,那就用2000元来做基金定投。

三、把准备单笔大额投资基金的资金拆分成12期做定投。该方法比较适合月收入不高,但年底有大笔金额收入的基民,比如有人的分红或年终奖是一年的工资甚至更多,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将这笔资金拆成12个月来做定投,这样定投风险会相对减少。

所以我们就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可能大多数人属于情况一,但偶尔也会有三的情况,那就两者结合起来就可以了。飞流原来就是典型的月光族,接触理财后开始用方法一定投基金,有时也会有奖金或者意外收入,就采取方法三的方式投资,这样理财和开支能够两者兼顾。比如飞流选择的天弘创业板ETF联接A基金,属于指数基金,交易费用低廉,手续简便省时省力、定投的话几乎不用考虑大盘位置、分散投资风险和积少成多等优点,下行能获得更多的份额,上行能赚取更大收益。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