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定投品种越多越好吗?

我们在投资的时候,经常会听到“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话,的确它可以分散风险。在进行定投基金的时候很多人也会多选几个产品,但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有些过度分散了,资金不多可是持有的基金却不少,所以基金定投时基金种类并不是越多越好。

定投基金品种过多的话,容易导致持有同种类型的基金,“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后边还有一句“不要放太多篮子”。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开放式基金中,股票基金1000余只,混合基金2500只左右,货币基金达300只,债券基金也在1000多只以上。从这些数字就可以看出同种类型的基金产品众多,光货币基金就有300多只,如果不仔细甄别选择的话,很大可能出现持仓同质化。

还有部分基金存在相同的风险。“覆巢之下无完卵”,当一个市场整体趋弱的时候,不管你持有的品种是什么,都达不到分散风险的目的。比如定投追踪沪深指数的指数基金为例,不同的基金跟踪的具体指数会有不同,但在市场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单个行业指数想逆势表现的难度很大,所以要尽量选择不同市场的品种。

最后过于分散的投资会让资金不集中,会增加时间和人力成本,所以基金定投品种选择要适度。比如可以考虑选择定投三只,一个股票型基金、一个债券基金、再来一个货币基金,这样的组合进可攻退可守,资金的流动性、收益和安全性都考虑全面了。股票型的现在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基金,属于指数基金,当前估值比97%的时间都低,交易费用便宜,手续简便快捷,如果定投的话几乎可以不用考虑大盘位置,定投分散投资风险,积少成多等优点,能够在震荡时获取更多份额,上行时赚取更大收益,就像平台给出的“你值得拥有”,货币和债券的区别不太大,有机会咱们再细说。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