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适合理财小白的投资品种

银行理财要取消保本保息了,收益也在下降;银行存款的利息更是少的可怜;货币基金收益也跑不赢通胀了;原本这些非常适合投资新手选择的品种,也开始让他们望而却步了,那就没有什么可提供给理财小白们选择的吗?答案是否定的,个人认为基金就是理财小白的不二选择。

股票、期货等风险高,对资金和专业性都要求比较高,而且有七块两平一赚纪律,能赚钱的是极少数。而基金则不同,只花了一小笔钱就请到了专业的人士为你打理钱财,投入资金后什么都不用做就能享受收益了。到这里可能有人会说,你这么说那为什么有人投资基金也亏钱了呢?因为他一是选错了投资方式和投资品种,二是没能长期的坚持下去。

如果选择基金作为短期的投资,持有1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它的风险属于中高风险。但如果把时间拉长到3年甚至5年,几乎是不会亏钱的,甚至盈利颇丰。定投是以固定方式定期投资于基金或其他投资标的,相当于有一个投资理财的账户,定期定额的自动往里面存钱,通过不断的积累,小钱也可以变成一笔大财富。定投就好像学习一样,你只坚持看一个月的书,其实和不学习的人没什么差别,甚至你坚持看了一年书,定投了一年基金,其实和不学习的人也没啥差别。如果我们把时间的跨度拉长到5年,10年,学习和不学习的人差别就会有很明显的差距,定投和不定投的人差别也是巨大的。

所以我们说定投指数基金是比较适合理财小白的投资方式,因为一是股市长期来看是向上的,股权资产的收益高于其他投资品种,长期的回报率有所保障。二是规避了选股的风险,对专业知识和分析能力要求没那么高,适合大多数普通投资者。三是不用过多考虑进场时机,熊市享份额,在牛市赚净值。四是长期来看定投的收益率比一次性投入的收益率要高,而且“牛短熊长”的A股市场更适合定投。五是指数基金的交易成本费用比其他的股票型基金、策略基金等要便宜的多。

比如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指数基金,当前估值比97%的时间都低,交易费用低廉,手续方便简单,几乎可以不用考虑大盘位置,定投可以分散投资风险,积少成多,能够在震荡时买入更多份额,上行时赚取更多收益,所以平台给出“值得拥有”。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