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样的基金适合定投

基金定投具有普遍适用性,投资门槛低,手续简单,省时省力以外,还能积少成多,很大程度的避免了月光族的产生,经长年累月的资金积累加上复利效应,最终使财富增值。这种投资方式逐渐成为了适合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选择,它指每过同样的时间,就投资固定的金额到固定的基金中去,一次性设置后就可以一劳永逸了,而且不用总盯着看,只需给自己设定好盈利目标。这种投资方式最关键的就是坚持,那些没有盈利的多半是没能坚持到最后半途而废的。

有的人说我每月都把剩余的资金都转到了货币基金中,这样算不算定投呢?货币基金也是基金的一种类型,收益比较稳定,大多数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不会因为投资时机的原因收入有多大的偏差,定投与否的区别不大。和银行存款性质类似,收益稳定,风险较低。

那债券基金定投呢?债基的收益比货币基金强些,但是表现比较好的债基的年化收益率也并不高,波动是比较平稳的。

股票型基金和偏股型混合基金波动比较大,能够发挥定投在低位获得更多份额、高位赚取更多收益的优势,是比较适合定投的投资产品。

投资需要人来做,而投资又需要反人性,贪婪和恐惧是人的本性但是是投资大忌,只有克服才能成为赢家,而对采取定投的投资者来说,他们每次面对交易市场的涨跌,尤其是市场跌的时候,一点都没有恐惧感,反而平添了一些幸福感,因为又可以购买到更多的基金份额了而倍感幸福,所以收获的是微笑曲线。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