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进入职场两三年,上班族理财该从何下手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如今越拉越多的额上班族已经意识到理财的重要,尤其是工作了两三年,收入基本稳定的年轻人,看到身边同事朋友投资股票基金都赚到了钱,也都跃跃欲试,可是关于理财自己什么都不懂,该怎么办呢?

其实很简单,你就问自己一句,你理财的目标是什么呢?我想实现财务自由。那什么叫财务自由呢?指被动收入能够大于日常的支出,也就是即使你不用工作,就能凭借投资的股票、房租等收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人和人是有区别的,日常生活支出就不同,那被动收入的需求就不同。那什么是被动收入呢?通过投资理财等方式赚到的钱,也就是能钱生钱的方式,比如房租、基金红利等。

所以根据自己的财务自由目标,想尽办法增加自己的被动收入就可以了。被动收入=本金*年化收益率*投资年限,看到这个公式怎么做应该心里有个大概了吧。

首先是增加投资本金。投资大忌用急用的钱,每个月的闲钱才能用来投资,所以想要增加本金,那么要做的就是开源节流,开源就是想各种办法去多赚钱呗,不要眼高手低,也许收入少但是顶不住进向多;节流就是除去必要支出的都是非必要支出,能省的则省,砍掉不必要的花费,人的欲望是无穷的,管控好支出,积少才能成多。

其次是提高收益率。需要自身储备相关的理财知识了,投资自己是稳赚不赔的,这个没有捷径可走的,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如果确实自己没有时间资金实力不错的话,交给专业的理财顾问打理就好,如果资金和自身条件都有限,那指数基金是不错的选择,只要国家能够持续发展,大盘也会一直持续向上的。

最后就是延长投资年限了。时间对于每个人是相同的,所以尽早开始投资;还有不要让你的钱闲着,如果只是放在银行的话,连通胀都跑不赢的;之所以投资要用闲钱就是因为这些钱你可以最大限度的延长他们的投资年限。

巴菲特的滚雪球不也是这个原理吗,一个很湿的雪和一个够长的坡,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把这个雪球越滚越大的。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