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能不能短线投资

一说到基金投资大家就会想到定投,而且会认为它是长期投资的品种,所以在需要选择短线投资的时候,也就不会考虑基金了。其实大家这就先入为主了,被自己的思维给局限了,实际基金并不是不可以作为短线投资的选择,只是短线的流动性不如股票而已。

因为基金的交易规则限制,申购和赎回都需要点时间确认,所以这方面有要求的要谨慎选择。如果你不具备股票投资的相关知识储备和投资条件,又想在在某个基金产品处于低估阶段的时候把握机会,那么选择一次性投资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只需评估下该产品目前是否低估,后市是否有机会表现,剩下的事情交给基金经理就可以了。

比如节后的这几个交易日的走势,如果要你在这么多股票中去选择一只个股,可能会无从下手,但是要你选择一个行业指数的话还是难度要小很多的吧。这周随便拿出来个指数就差不多,比如创业板指数、科技创新题材等等,就以科技创新为例吧,这个概念今年被认为是大年,也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去年科创已经有所预热,那在节后第一天下行走势的时候,你经过思考逆势而行,那这几天做个短线的收益也还是不错的。

基金和股票实时价格交易不同,它是以每天收盘后的当天净值计算的。比如天弘中证计算机主题指数C基金,属于指数基金,科技创新题材类相关,短线交易选择C类手续费划算,有题材有热点,近三个交易日涨幅达10%了,这个短线波段空间可以了。所以说基金也可以作为短线投资的一种选择,波动不如股票但承受的风险也更低些。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