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定投之后就不用管了吗?

定投基金的投资方式简便快捷,选择目标基金后设置好定投的时间和金额就可以了,定投的目的就是请基金经理代为理财,相信和信任基金经理。如果自己有申购、赎回的择时能力,就不需要采用定投的理财方式。但定投只是投资的开始,不能完全向人家说的放在那里就不用管了,毕竟都是自己辛苦赚来的血汗钱,还是要定期对自己的投资进行检查的,如果当前的品种与自己的投资需求不匹配的话要适当调整。

要定期对基金的基本面进行下核查,比如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基金,这种指数型基金追踪的是某一指数表现情况还好些,该基金定投手续简便快捷,交易费用很低,如果把握不好一次性操作时机,还可以设定定投的投资方式,几乎可以不用考虑大盘位置,既分散投资风险还能积少成多,在震荡时买入更多份额,上行时赚取更多收益,;而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则主要依赖于基金经理的个人水平,基金经理是否有变动,近些年屡屡出现某只明星基金经理离职后,该基金的表现就大不如前的现象。

还有就是要投资者检查自身情况,比如你的投资需求和风险承受力等,如果追求高收益必然要承担高风险。还有资金的投资期限是多久,如果有资金使用计划的话也要提早做出安排。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力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风险承受力强的组合中股票型的稍多些,风险承受低的就选择债券等安全性高的多些。

最后要说的就是定投的扣款和组合平衡调整时间的小技巧,定投的话尽量不要在月初,惯例来说放假的时间一般都在月初,放假是无法进行定投扣款的,还有可以根据工资发放时间设置定投扣款,一般设在发钱后一两天,避免在自己手中时间长了去乱花。还有组合调整的时候尽量回避季末、年中和年末的时间点,因为这个时候受资金面影响市场波动,投资难度加大。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