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巧用基金转换规避市场风险

现在在同一基金公司的不同基金产品之间大多是可以相互转换的,如你购买了某某基金公司的某指数基金,当估值处于比较高的水平有较大震荡风险时,可以把有一定收益面临较大风险的指数基金逐渐转换成债券型等风险较低的基金品种,规避因市场震荡调整造成市值的回落。当市场处于企稳上行时,也可以将债券型等波动小的基金转换成波动性更大的股票型基金,能够争取最大的收益。

如果是传统的一卖一买的方式,赎回A需支付一笔赎回费,申购B再交一笔申购费,加一起可能就有2%左右的费用。如果采用基金转换的话,一般来说只支付一笔不到1%的转换费,有的基金公司还可以一年内享受两次免费转换,有的转换费率只有0.25%。俗话说省钱就是在赚钱,虽然每笔看上去钱不多,但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可观的费用呢。

基金转换目前可转换的范围有限,大部分都限制在同一家基金公司,即便同一个公司也不是随意可以转换的,不同类型和不同投资风格的基金多数情况下不能转换,造成进行转换时可选范围较小。不过目前这种情况正在逐渐好转,已经有些平台可以实现在不同基金公司的部分产品转换了。

而且基金转换方式也能为投资者节省交易的时间成本,目前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货币型、指数型等大多数基金产品一般T日提交申请,T+1日就能完成交易确认转入和转出份额了。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