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金买低净值的更好吗?

在基金投资中有很多投资者有个误区,就是购买的时候只选低净值的基金,那些净值比较高的品种几乎都不怎么看,其实这就有些以貌取人了,基金净值高,的确在买入的时候同样的金额买到的份额会少一些,但是基金能否赚钱不是看持有份额的多少决定的,不是基金份额越多赚钱就越多的,还是要看具体的基金能否赚钱的。

比如你用10000元买基金,净值低的可能买12000份,净值高的可能只有5000份,但最后的收益不是说买的份数多的基金就一定赚钱,份数少的就不赚钱,因为决定将来收益的还是要看基金投资回报率的。如果两只基金的年收益率都是20%,那么12000份还是5000份最后的结果都是相同的,所以只需将总的投资额看成一个整体,关注整个投资品种的涨幅即可。

很多投资者一看到高净值的基金,觉得它上涨的幅度就有限了,后市回调的概率加大了,所以就不愿意选择。其实这个是股票投资的思维逻辑,一只股票股价过高可能往往预示着见顶了,随后回调的概率增大,因为股价上升要看公司的基本面业绩方面是否匹配,股价和公司的估值篇偏差过大后,股价会向公司的市级价值靠拢。

而基金投资是分散投资,灵活配置,购买的是“一篮子”股票的组合。基金经理人会根据股价的股指、公司基本面,及市场的走势来调整投资组合,会选择相对当下市场更具潜力的股票加入到组合中。在基金的年报等公告中,我们可以看到基金持股组合中不同的时间会有变化。所以说如果基金的选股策略正确,投资组合调整得当,基金净值高的也可以继续上涨的,相反如果选股不好,净值低的基金也会持续走低。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