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总价13万,有7万现金,剩余6万刷信用卡还是走车贷?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汽车似乎已经成了每个家庭和个人的标配,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买辆车对生活品质进行改善本也无可厚非,但是很多人为了面子好看,去贷款买那些与自己收入不匹配的高档轿车,就非常不值得提倡了。

购买汽车虽然看上去是多了一个资产,但这个资产是消费品,而且贬值的速度很快,哪怕你刚提的新车,到你手里马上就卖掉也会产生亏损的,所以非常不建议大家选择通过负债去购买汽车。当然如果你是需要用汽车去谋生糊口的就另当别论了,比如你没有什么其他技能,就是开车熟练些,那买个车做出租也是个吃饭的生计;还有那些个体创业者们,很多时候去谈生意,人家会拿你开什么车作为衡量你实力的标准;这些人在手里钱不多的时候,通过借钱买车是为了能够撬动以后更多赚钱的资源。

下边再回到问题中,汽车总价13万,手里有7万元,剩余6万该刷信用卡还是走车贷?关于这个答案没有严格统一的答案的,还是要具体结合这两种方式的利率来考虑。如果利率足够低,比如贷款的利率比某个理财产品收益率还低的话,那手里的钱也不要全部付掉,只支付最低首付款就得,剩下的钱拿去理财,就和我们买房时候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一样,能用多久用多久,能贷多少就贷多少,因为利率太划算了。

车贷的话一般都会有专业的信贷员计算,关于月还款和年利息多少一定要问清。而刷信用卡一般可能就要自己计算了,普通信用卡宣传的可能是日息或月息等,自己要留个心推算下年利息是多少,要用同周期的利率去做比较,不要出现拿日息和年息去比较的错误。还有现在很多银行信用卡都有消费类的业务,费率还是很划算的,需要的也可以去了解下。

最后要提醒的就是,不管选择哪种贷款方式,都要结合自己的收入水平,每月还款后不能影响到原本生活的品质,不能为了买车,之后的生活到处节衣缩食,那可不是在改善生活质量,而是在拉低原本的生活水准。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