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学生手里有一万元闲钱该如何理财?

首先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这种想法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因为我们从小都没有关于财商的相关教育,一般都是毕业工作后才开始接触的,虽然是在临毕业的最后阶段才开始,但要领先大多数人了。

不过作为学生,首要任务还是要将精力放在学业上,这才是最重要的。在保障顺利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再有精力和条件去做一些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事情,才是正确的选择。对于理财这件事,真的是越早开始越好,如果非要等万事都准备好的时候,可能黄花菜都凉了,所以今早开始实践,在实践中摸索经验,才能不断提升自己的投资能力。

刚开始投资,而且还是一名学生的身份,所以一定要稳字当先,建议7成的资金放到风险系数低的品种上,比如将5成资金放到货币基金中,再想收益高点的可以去各大平台找下银行存款产品,收益比货币基金要高些,这类产品比较安全,有存款保险条款保障;再拿2成资金去投资债券产品,会有一定波动,收益会更好些,操作也比较方便。

还有2成资金,这部分做好长期投资的打算,去感受下基金定投,风险相对要高些,但是这个投资方式是更适合大多数投资者的。建议选择宽基指数,比如常见的沪深300指数,用极少的钱就投资了沪深两市前300只公司的股票,把专业的事交给了专业的人,还开始和感受股市了。

最后的一成资金就是不要忘记投资自己的成长,投资理财是会伴随一生的事业,除了亲身体验感受外,理论知识的学习也不能少,不管是买书还是上课,知识是学无止境的,建立起科学合理的投资体系,在未来的投资生涯中都是受益一生的。

上述是个人的一些看法,欢迎交流,有什么不同看法欢迎在评论区交流,飞流看到会及时回复的。如果您还没有关注飞流,那还等什么呢!随手一赞,好运不断;关注飞流,股票皆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